不满人身无保障权益受损 澳洲留学生将游行抗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不满人身无保障权益受损 澳洲留学生将游行抗议
2009年08月22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澳大利亚数以千计留学生将于下月二日在悉尼游行抗议,向联邦及省政府施压,抗议大专留学生遭遇暴力事件及被无良学店剥削。他们获当地大学生、印裔及华裔小区人士支持,他们下月上街游行,强调海外传媒已广为报道他们的不满,其中包括人身安全、住宿问题、签证问题、不获车票优惠与及不良学店等。

  澳大利亚教育部长吉拉迪(JULIA GILLARD)19日宣布,所有为留学生开设的教育机构须于明年12月31日前重新登记,使人恢复对它们的信心。

  报道指出,澳洲的留学生教育业每年收益达155亿元。LOWY学院总裁威斯利(MICHAEL WESLEY)称,本地学生与留学生所获的待遇和权益不一样,政府要解决这些问题。

  当地有些大学已就上述问题向参议院的一项聆讯递交建议,它涉及留学生的福利问题。威斯利称,留学生应获车票优惠、住宿援助以及加强管制留学生学校。

  全国学生联会会长巴路(DAVID BARROW)说,9月2日的游行是留学生运动的分水岭,出发地点是悉尼大学,抗议者一直游行到省议会门外,促请当局不要仅作表面功夫,而要切实保障五十万来澳留学的学生权益。

  全国只有维省及新省仍不为留学生提供车票优惠。新省省长李斯(NATHAN REES)的发言人称,已有项目组研究有关问题,它将于年底提交报告。(祖伟)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