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棣文不满下属单位拨款进度 表示亲自致电敦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朱棣文不满下属单位拨款进度 表示亲自致电敦促
2009年06月13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白宫能源部长朱棣文11日公开批评自己属下的某些部门,在发放振市拨款的进度上未如人意,表示正亲自打电话敦促同僚,不能按往日的官僚作风办事。

  在白宫的振市案中,能源部共有权动用390亿资金,但截至6月7日只发放了44亿,比例仅占11%,至于实际使用的,更只有9470万元。朱棣文11日对此表示,能源部在部分项目上,包括清理冷战时期核设施的资金拨给情况还算可以,但其它项目的官员“并没有应有的迫切感”。朱棣文说,“我会亲自向下属施压,亲自致电有关负责人。他们必须改变往日的习气,现在情况与以往不同。”

  朱棣文并没有点名提到哪些项目的拨款进度欠佳,只是约略表示涉及化石能源和电力传输的项目是关注所在。以化石能源办公室为例,可以动用的34亿资金中,目前未批出分毫,电力办公室也只在45亿元中批出了1480万。

  其实除了能源部之外,总统奥巴马对各个行政部门,振市资金到位缓慢的情况也相当不满,7870亿的振市案扣除退税部分外,政府实际只花费了440亿,9%的比例较能源部的11%还要低。

  在振市款项以外,朱棣文同时表示,正预留2.4亿元经费协助国家开发能源效益更高的汽车和货车,当中1.1亿将来自振市案,余数则出自能源部的正常预算。部门希望透过此笔资助,汽车业能在未来5至10年内,把货车的能源效力提升一半,汽车的效益也可提高25%至40%。此外部门又会动用1100万资助9个项目,旨在降低火力发电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以及利用4900万扶持太阳能发电。(林意善)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