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国庆60年 加拿大大温侨界60侨团拟大巡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庆国庆60年 加拿大大温侨界60侨团拟大巡游
2009年07月04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加拿大大温侨界定于9月27日至10月4日举行大巡游、千人宴以及大型文艺表演等系列活动,共申贺忱。主办机构强调,相关的大型活动既庆祝中国国庆,也协助促进加中友谊发展。    

  由大温侨界组成的“温哥华中华会馆暨各界华侨华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筹备委员会”,7月2日在华端口召开记者会,联合宣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多项活动。

  筹委会执行主席、温哥华中华会馆理事长郑宗励希望,今次活动能够宣扬中国改革开放成就、展现炎黄子孙意气风发;同时鼓励海外华人将中华传统薪火相传,支持祖籍国,建设加拿大。即既庆祝中国国庆,也协助推动加中友好关系发展。

  60侨团参与

  郑宗励表示,超过60个温市新旧侨团参与庆祝活动。一系列活动,从9月27日至10月4日举行,包括9月27日上午在华埠大温哥华中华文化中心举行升旗、燃放炮竹仪式,以及随后举行“庆祝中国国庆、发展中加友谊”大巡游,还有在晚上举行盛大的“千人宴”。

  到了10月1日中国国庆节当晚,假座本拿比米高霍士剧院(Micheal J. Fox Theatre),举行以“文化中国、海外传承”为题的大型文艺汇演晚会。

  举办温哥华中国文化节

  负责晚会筹备的筹委会执行副主席关梁蕙兰说,今次汇演的节目,主要由本地华社的文艺团体担纲,不少节目都在国际上获奖。她又表示,届时,晚会将是展现本地华社最高文艺表演水平的演出。

  此外,今年9月8日至10月1日期间,将会在温市华埠中华文化中心举办“沸腾中国”大型的图片展。(陈细木)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