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历史象征 美联邦或接管天使岛被指利弊参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移民历史象征 美联邦或接管天使岛被指利弊参半
2009年07月06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2月15日,经过4年整修后的天使岛移民拘留所举行剪彩仪式,重新接待游客。现年93岁广东移民朱秋树,1932年曾被羁留于此6个月,作为历史见证人参加了剪彩仪式。 中新社发 陈钢 摄 

    当地时间2月15日,经过4年整修后的天使岛移民拘留所举行剪彩仪式,重新接待游客。从1910-1940年间,大约有17.5万名来美的中国移民,曾先后被关押在这里,接受讯问和调查,遗留在拘留所墙上的诗句尽显中国移民初进美国所经历的思乡、无助、绝望的心态和生活境况。 中新社发 陈钢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对于美国联邦公园局有可能接管天使岛等多个加州公园,天使岛移民拘留所基金会前行政主任郭为婉7月2日指出,如果联邦政府可提供经费使天使岛继续对外开放,这是好事,但是她支持天使岛移民拘留所及所在的公园继续由加州公园局主持营运。

  为解决目前州府面对的庞大财政赤字,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建议关闭全加州220个州立公园,包括天使岛,另计划裁减2000名加州公园警察,以节省4300万元。

  如果州府关闭公园,联邦公园局准备接管其中六个州政府公园,包括天使岛。加州公园局雇员已反对联邦政府的接管行动,因为接管行动也将导致州府失去联邦政府为州府公园提供的拨款。

  郭为婉曾努力推动联邦政府为天使岛提供经费,以维护天使岛移民拘留所内的史迹。郭为婉强调,长久以来,天使岛是由州府公园及国家公园单位共同营运的一个公园,联邦公园局有权接管天使岛。

  郭为婉说,由联邦公园局管理天使岛有利有弊,目前最急切的工作是维持天使岛对外开放,在经费不足的情况下,如果联邦政府在接管后可提供经费继续开放天使岛,这是好事。

  但是,郭为婉指出,最理想的是继续由州府公园局营运,当年是在州府公园局的大力支持下,天使岛移民拘留所才得以成立。

  30年来,州公园局为保存西岸移民史迹,向州府及联邦政府争取经费。郭为婉说,州公园局的功劳很大,每名驻守天使岛的公园警察,对移民拘留所资料了如指掌,她支持天使岛继续由州公园局主持。

  对于施瓦辛格提议关闭天使岛等公园以节省开支,郭为婉感到惋惜。她说,天使岛移民拘留所是在州府的拨款下,曾关闭三年进行修建,于今年2月才重开。

  郭为婉说,大家努力争取拨款保留天使岛移民史迹,目的是要将移民史实公诸于世,如果州府决定关闭天使岛,外界将失去了解亚裔移民历史的机会。

  1900年代初期,越过太平洋来美的移民,都被先安排在天使岛上的移民拘留所,出示移民文件,等候移民官员查问。被关在天使岛上的移民,以来自中国的占大多数,他们被关的时间,由几天至几年不等。天使岛被视为美国西岸的移民岛,也是移民历史的象征。 (李秀兰)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