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加州就排华法道歉 旧金山华裔市参事动议过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促加州就排华法道歉 旧金山华裔市参事动议过关
2009年07月09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旧金山市参事7日以10票(麦斯威缺席)通过由华裔市参事马兆光、市参事会主席邱信福二人联署的表态性动议案,支持由州众议员方文忠提出的ACR 42号议案,要求加州就19及20世纪实施歧视华裔的排华法向华裔道歉,并确认华裔移民对加州的贡献。

  马兆光在上周提出这一动议,获得邱信福联署。动议案指出,在加州19至20世纪淘金时期及建设加州太平洋铁路时期,华人劳工为经济社会贡献良多,但是当时也受到不平等对待,薪酬、居住及工作条件都比别人差,而后美国更通过《排华法案》,以歧视政策,针对华裔移民。

  动议案指出,在当时,加州华人无法获法律保护、无法投票、不能拥有物业、没有权利入读公立学校、不能与白人通婚、移民更被错误地拘留在天使岛移民站。尽管遭受这么多不公平对待,加州华人仍然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社会做出贡献,并持续增加。

  对于方文忠提出的ACR 42号议案,要求加州承认华人及华裔移民所作贡献,并就过去歧视性法律导致加州华人遭受的压迫致歉,旧金山市参事会无异议通过马、邱二人提出的动议案,以示支持。(萧慧)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