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首次新泽西州演讲 华人现场聆听盛赞务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奥巴马首次新泽西州演讲 华人现场聆听盛赞务实
2009年07月18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上任后首次莅临新泽西州演讲,吸引了纽约、新州地区众多华人到场,华裔观众深为总统的风采所折服,对他的施政也给予了充分肯定,而华人观众在容纳万人的新州PNC艺术中心会场集体亮相,整齐的阵容和响亮的声音也再次展示了华人高昂的参政热情和融入主流的强烈意愿。

  位于新州的华裔专业人士组织美国联合商会是这次活动华裔观众的主要组织者,商会会长高靖波介绍说,新州政府特别为华人留出了100张票,商会希望通过组织华人集体参加来展示华裔的力量,开放报名的前两天就有150人报名,很多被列在等待名单上的报名者虽然知道可能无法入场还是来到现场希望能等到最后的转机。

  现场的华裔观众中,不乏商界﹑金融界的精英人士,很多人是全家出动扶老携幼前来捧场,虽然在炎炎烈日下排队等待了几个小时才进入会场,华裔观众的热情丝毫没有减弱。整个演讲过程中,他们和其它观众一起挥舞手中的标语牌鼓掌欢呼,让现场气氛high到极点。

  在美国环球金融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工作的孙健表示,自己已经来美国九年,这是第一次现场听总统演讲,心情很兴奋。他说,他希望能够亲耳聆听奥巴马总统的政见。“以前都是看媒体的介绍,现场听总统本人讲感觉完全不同。”他说。

  在一家生物科技公司工作的韩小姐带来两岁半的儿子和60多岁的婆婆一起来到现场,她说,希望儿子从小就能感受一下美国的选举文化,儿子张彦君小小年纪就已经是奥巴马的粉丝,而韩小姐自己也认为奥巴马的很多政策的成效虽然还有待时间来评估,但至少他务实勤力的形象已经深得民心。

  Rutgers大学数学系学生甄博表示在去年总统大选时他把票投给了奥巴马,这次能够在现场看到自己选出的总统是个难得的机会。他说,奥巴马前半年的执政已经表明他的政府比之前的政府明智得多。自己唯一感到失望的是他对前政府在对嫌疑恐怖分子审讯时使用的折磨式审讯方式的态度。“奥巴马主张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但实际上他应该对此做出全面调查。”甄博说。

  花旗银行信用风险管理部副总裁陈鲁鸣表示,在现场看到很多来自生活底层的民众,他们对奥巴马的欢呼让人感到这个总统是真正代表人民而不是只照顾富人利益的。至于奥巴马政府对金融界的铁腕监管引起的争议,他表示,目前的政策至少能够帮助危难行业度过难关,但他相信等形势稳定后,联邦政府一定会抛掉在花旗拥有的34%的股份,因为其实不论是政府还是业界都不想要过多的政府监管。(荣筱箐﹑廖国文)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