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博士后车祸罹难 中国留学生团体募款助遗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美博士后车祸罹难 中国留学生团体募款助遗属
2009年08月06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上周遭遇车祸丧生的美国马里兰大学华裔博士后孙其红,其在中国的两名兄弟以及其妻的姐姐正在办理赴美手续。马里兰大学中国学联4日发出筹款倡议,获得各地大学中国学联的响应。

  孙其红是在7月29日晚在马里兰的一场车祸中身亡,另有两名受重伤的中国学者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孙其红的妻子姚建秀此前独自带着四岁的儿子,在堪萨斯州立大学攻读博士,强忍悲痛处理后事。

  34岁的孙其红于2004年来美,在维吉尼亚理工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随后又转至马里兰大学生物技术所。姚建秀来美团聚后,又携子到外州读书,两人一直分居,如今竟成永别。马里兰大学中国学联指出,无情的车祸夺去了孙其红年轻的生命,同时夺去的是一位顶着生活风风雨雨的丈夫,一位四岁幼子的慈爱父亲,一位承担两个家族责任的儿子和女婿。家属正承受着巨大的哀伤,突如其来的痛苦甚至让他们情绪失控,不知道明天的生活何去何从。

  学联呼吁各界为孙其红的妻儿捐款,帮助他们度过难关,也为来美奔丧的家属支持旅行和食宿费用。

  同学和友人连日来追忆孙其红生前的点滴。有同学说,孙其红每当说起他可爱的儿子,总是带着满足的微笑,在太太带着儿子去遥远的堪萨斯州读书后,他大部分时间只能视频通话,每天早晨会打电话叫醒儿子并向太太通报天气情况,处理车祸的警察也提到,当翻开孙其红的手机盖时,背景图片正是他心爱的儿子。

  友人说,在整理孙其红的遗物时,看到他的物品都收拾的整整齐齐,还看到一些他的旧帐目,显示他的生活很简朴,可对家人在经济上极其慷慨,房间里还有他买好的一些回国用的小礼物,令人不胜伤感。(曹健)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