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枪杀公司高层 美华裔工程师将提无罪申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涉嫌枪杀公司高层 美华裔工程师将提无罪申辩
2009年08月06日 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硅谷高科技公司SiPort公司血案凶嫌华裔工程师吴京华(译音,Jing Hua Wu)的公辩律师欧古尔(Michael S. Ogul)4日表示,吴京华将于9月3日出庭时,对被控多项谋杀罪名提出无罪申辩。全案在吴京华正式提出无罪申辩后,将进入初审传讯程序,预料初审过后将进入陪审团审判。欧古尔同时表示,圣他克拉拉县检察官办公室决定不对吴京华提出死刑要求,让辩方所有人员都松了一口气。

  圣他克拉拉县地检处所提出的控告书中指出,吴京华去年11月14日前往SiPort公司枪杀该公司执行长Sd Agrawal、操作部副主任Brian Pugh、以及人事主任Marilyn Lewis时,内心已做好杀人打算。检方并据此对吴京华提出三项一级谋杀罪,以及一项涉及多重谋杀行为的特殊情况谋杀罪(murder under special circumstances)。在圣他克拉拉县特殊情况下,谋杀罪最高量刑可为死刑。

  可是圣县地检处7月29日经过详细评估,并与三名死者家属讨论过后,决定不对吴京华提出死刑判决的要求。在这种情况下,吴京华所面临的最高量刑将为不可假释的无期徒刑。圣他克拉拉县地检处检察长卡尔(Delores Carr)表示,决定不对吴京华提出死刑量刑要求,除了与受害者家属仔细讨论过外,另一方面也考虑到吴京华过去从未有任何犯罪纪录。

  吴京华在4日出庭时,神情比过去轻松许多。戴上眼镜的吴京华虽仍上手铐脚镣,仍面带微笑与主辩律师欧古尔握手,显然受到地检处新决定的影响。控方检察官罗森(Jeffery Rosen) 4日并没有亲自出庭。(王金城)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