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第二代支持台湾赈灾 与主流餐厅合作募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裔第二代支持台湾赈灾 与主流餐厅合作募款
2009年08月19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风重创台湾,保险业者张国兴(中)的女儿张洛萱(左)及同事郑筱岚(右)等年轻人发动与Souplantation餐厅合作赈灾,并获张国兴公司全力支持。 (美国《世界日报》/王善言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莫拉克”台风为台湾带来的严重灾情,经过当地主流媒体报导后,也引起第二代华裔美国人热烈回响,发起与主流连锁餐厅Souplantation合作,将部分营业额捐给受灾户。

  这项活动由保险业者张国兴在美土生土长的女儿张洛萱、该公司员工郑筱岚,与六名今夏到该公司服务的工读生Brittany Chen、Carson Sun、Joan Wang、Adonia Tan、Brian Yang及Jason Luan发起。在他们热心推动下,主流餐馆Souplantation位于华人较多的八家分店,同意凡17日下午5至8时持相关活动传单到该餐厅用餐者,将这类营业额的15%捐给台风受灾户。

  积极投入赈灾募款工作的张国兴,他所拥有的华兴保险公司也将捐出同等金额给受灾户。此外,该公司70多名员工也会捐出一日收入所得赈灾。

  参与捐款的八家Souplantation餐馆,位于阿罕布拉、亚凯迪亚、巴沙迪那、工业市、布瑞亚、富乐顿、尔湾及柯斯塔梅沙市。

  张洛萱指出,她将主流媒体CNN有关“莫拉克”台风为台湾带来灾情报导的网页,用电子邮件传给六名工读生,希望大家脑力激荡,看如何可以帮忙灾区。结果大家想出与Souplantation合作的点子,并分头与该餐厅华人较多的据点联络。

  张国兴指出,通常与Souplantation这类主流餐厅合作,至少需要一个月的作业时间。但该连锁餐厅各分店经理在听到“莫拉克”台风赈灾工作十万火急后,都乐意配合,使活动得以在17日举行。

  张国兴说,该项活动旨在抛砖引玉,希望大家能热烈参与,发挥爱心。该公司共寄信通知2万名客户共襄盛举,而积极推动活动的年轻人也透过Facebook邀约好友参与。张洛萱说,有约200人承诺会前往距离住家较近的Souplantation用餐。(王善言)

编辑:陆春艳】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