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警方疑一华裔涉十余烧车案 律师斥无证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旧金山警方疑一华裔涉十余烧车案 律师斥无证据
2009年08月21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报道,旧金山警方表示,61岁的华裔妇人陈花花 (译音,Fafa Chan),可能与上月市内发生的十多辆汽车被人纵火焚烧的案子有关,但是她的代表律师却指出,警方没有提出任何证据,显示她与那些汽车纵火案有关。

  陈花花以前是计算机软件设计员,但在7月30日被警察逮捕时,却无家可归,住在巴士站里。警方说,她今年向两栋建筑物纵火,因此逮捕和起诉她;另外,她与一起1991年的火警有关,曾在1994年被判刑两年。

  陈花花的代表律师马菲.洛森表示,警方不但未能提出任何证据证明她与十多起汽车纵火案有关,甚至在她被起诉的两起建筑物纵火案之中,其中一起已被法官撤销控罪─该案发生于7月24日,现场位于欧狄斯街的一栋建筑物外。

  不过,法官在另一起案中确实找到她纵火的证据,但也不是在建筑物内纵火,而只是在接近该建筑物的地方点火燃烧一迭报纸,造成了价值500元的财物损失。由于法官怀疑她是否患了精神病,因此已下令她接受精神病检查。

  警方之所以怀疑是她纵火烧车,只是根据两个疑点,一是自从她在7月30日被捕后,市内再没有烧车案发生,二是她在所涉的两起建筑物纵火案中,都是燃点报纸,而上月发生的十多起烧车案,纵火车也是先烧着报纸而引起的。

  洛森律师说:“到现在为止,关于陈的案子,她只是被起诉于一栋建筑物附近焚烧一迭报纸,这项行为是否为纵火烧有关建筑物还是个疑问,更遑论说她是十多起烧车案的嫌犯。”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