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季商家销售不旺 美华人家长精挑采购省着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返校季商家销售不旺 美华人家长精挑采购省着花
2009年09月05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经济不景气,美国纽约市不少商家在今年返校季的销售都不如往年,为了吸引顾客,商家们比往年更积极促销,不过家长们也更精打细算,不仅看价格,还货比三家看质量。

  根据全国零售业联盟(The 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预测,今年家庭平均在返校文具用品等花费将比去年减少8%,而因抢购而掀起的人潮也将比去年减少10%。相反,透过google在网上寻找返校购物折扣券的搜索却比往年上升40%,查询买一送一的促销搜索也增加30%。

  市场调研公司IBISWorld则预测,今年各类返校商品的销售业绩都会比往年不同程度的有所下降,其中衣物类预计将减少5.4%,鞋子将降低4.4%,电子商品将下降1.8%,只有传统文具用品,例如笔记本、铅笔等可能和去年相持平。

  法拉盛缅街的服饰店老海军(Old Navy)店员表示,今年的返校销售比起往年要差一些,所以在返校促销后,店里又马上推出新的促销活动,接下来还将不断推出系列促销方案,以物美价廉的特色吸引客人,希望在返校文具用品的购物热潮过后,家长们会将目标转到衣物鞋子上。

  而白石镇目标折扣店(Target)的店员指出,比起往年,今年的返校销售未受特别大的影响,而这和一波又一波的促销活动是分不开的。店员表示,今年的促销活动尤其多,而且都是和季节、节日搭配的,通常上一个促销活动还在进行时,下一个促销活动已经在准备了。

  华人家长施小姐说,孩子返校用品的花费虽然单件看起来不贵,但总体下来,也要100多元,有没有打折差很多,所以只要有时间,她都会注意例如目标、连锁文具店史泰普斯(Staples)每周的特价。

  施小姐表示,虽然价格低确实吸引人,但质量也非常重要,以前为了省钱,她常会光顾99分店,但质量往往没有保证,所以现在她更倾向于在大百货公司和零售店购物。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