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人外卖郎命案凶嫌被捕 控以阴谋谋杀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人外卖郎命案凶嫌被捕 控以阴谋谋杀罪
2009年09月13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里奇蒙市警方9月9日晚把7月27日深夜枪杀一名华人外卖郎的凶嫌逮捕,控以“阴谋谋杀罪”。凶嫌是18岁男子杨格(Tobias J. Young)。中文媒体早先已查明受害人为来自福建省长乐尚不满18岁的男子黄倩武,但因身分辨识发生困难,英文媒体指称他死亡一个半月后仍身分不明,警方也尚未把此案列为劫杀案。

  早先报道指称,黄倩武7月27日在里奇蒙市为“万金楼”中餐馆送外卖后,于深夜11时35分遭遇抢劫,身中八枪当场丧生,其中一枪正中额头,容貌受损,为辨认遗体带来困难,而且发生驾照姓名与中国驻美使馆提供的姓名不符问题。警方9日表示,它不清楚当时受害人是否有东西被抢走,因此尚未列为劫杀案。

  今年迄今,里奇蒙市已发生五起外卖郎遭抢事件,契斯特菲郡三起,亨利柯郡七起。

  涉及华人外卖郎的暴力事件增多,已促使亚裔寻求解决之道。忧心忡忡的中餐馆代表迅速与维吉尼亚州亚裔商会连络。商会会长范丁(译音,Tinh D. Phan)已安排14日举行亚裔小区与高级执法官员会议。他希望执法官员认真对付此种罪行,向歹徒发出警告。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