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初选日全市选情多平淡 华人投票率创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初选日全市选情多平淡 华人投票率创新高
2009年09月17日 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初选日全市选情较淡,部分熟悉选情人士甚至认为这是“史上最平淡”的初选,但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华裔选民的投票热情高涨,华裔聚集的曼哈顿华埠、皇后区法拉盛,以及布鲁克林日落公园等地区的华裔投票率高,选务人员初步估计华裔选民的投票率比过去初选上升二至三倍,创历史新高,这与刘醇逸代表华裔参加全市性公职竞选和陈倩雯力争成为华埠第一位华裔市议员密切相关。

  此次选举局全市出动约4000台投票机和开放1300多个投票站,并为多个投票站配备翻译人员,阵势强大。但是除了亚裔聚集地,其它地区的投票率都不高。中华公所主席于金山认为,因为今年民主党市长参选人竞争并不激烈,无法激起全市选民的投票热情,所以包括工会会员、同性恋和亚太裔选民成为投票主体。他认为此次亚太裔的高投票率可以让全市刮目相看。

  位于曼哈顿华埠的多个投票站内,华人投票踊跃,很多选民明确表示为了支持刘醇逸和陈倩雯而前来投票。投票过程中发生最普遍的问题就是选民未登记党派和未进行选民登记,还有部分华裔选民不懂如何使用投票机。

  一名80余岁的孔厦华裔选民余巧珍强调要投给刘醇逸和郭亚伦,但抱怨“义工根本不是在协助翻译或投票,而是自行为她投票”,让她深感不忿。双方阵营对此表示如果选票差距相当小,将会追查事情真相。

  有多位华、韩裔参选市议员的法拉盛20选区今年选情激烈,也带动不少亚裔投票率。多个投票站工作人员表示,除了小部分选民找错投票站、以及仍有共和党选民要求投票外,选民普遍了解选举程序;协助选民翻译人员则反映这届初选亚裔选民明显增加,加上有两位韩裔参选,韩裔投票热情高涨。另外由于今年仍沿用原来的投票机,有投票站一开门便出现机器故障,所幸实时修复并未影响投票秩序。

  随着今年选举情势激烈、布鲁克林华裔入籍居民增加,15日的初选华裔投票人数明显较往年增加许多,不过也传出多名华裔选民一时找不到自己的名字、未登记党别、跑错投票站等小插曲。担任选务翻译员四年的刘小姐表示,过去初选鲜少有华裔民众参加,但今年华裔投票人数却较往年增近三倍,约有100多人参加。69小学翻译员伍女士也表示,15日出来参加初选的华裔选民较以往增加,“以前华裔选民大概是三成,今年投票的大约一半都是华人”。(朱文汉、宋怡帧、刘爽、徐佳、罗旦兮)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