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拥房产人比率大跌 加州亚裔痛失家园受创最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拥房产人比率大跌 加州亚裔痛失家园受创最重
2009年09月23日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援引美联社报道,根据最新的人口普查数据,2008年美国拥有房产的人数下降,其中受创最深的是亚裔,这或许是因为许多亚裔集中居住在法拍严重的加州。事实上,亚裔往往比其它少数族裔收入更高,债务更少,但是,有1/3的亚裔居住在加州,这可能成为他们痛失家园的原因。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周一公布的数字,去年,美国的住房拥有率降至66.6%,是6年来最低,远低于2006年的67.3%。去年,亚裔拥有房屋的比例下降1.24%,达到59.4%,非裔的下降比例为0.88%,达到45.6%,西裔的下降比例与非裔类似,下降0.80%,达到49.1%。白人下降比例最小,只有0.40%,达到73.4%。

  但是,由于亚裔仅占美国业主人数的3.3%,因此非裔和白人业主的人数下降数量更大。而西裔的业主人数其实有所上升。

  但是,作为一个少数群体,亚裔业主受到的打击远比其它群体深重。这令一些专家感到震惊,例如,纽约大学的经济学家伍尔夫说:“基于他们的收入和相对较少的债务,人们预期他们的业主比例下降应该较小。”去年,亚裔家庭的中位收入略过7万,超过任何其它种族群体。

  伍尔夫表示,这可能是一种地区效应,加州的亚裔移民比例相当高,而加州刚好又受到房价下跌和高法拍率的冲击最深重。

  目前的业主比例下降趋势与当时房市繁荣时期刚好相反,当时,少数族裔利用相对容易获得融资的机会,许多人开始买房置业,而现在,他们又成为失屋比例较高的群体。

  虽然目前少数族裔尚未失去房市繁荣时期获得的所有利益,但2009年的数据开始显示,这种情况很快就会改变。人口资料局(Population Reference Bureau) 的人口学家麦瑟表示,目前少数族裔业主比例仍比本世纪初要高些,但是要等到2009年的数据出来后才可知道真实的趋势。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