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少数族裔贫困化 亚华裔权益组织吁争权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多伦多少数族裔贫困化 亚华裔权益组织吁争权益
2009年09月25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贫困族裔化在大多伦多地区日益明显,华人及东南亚小区法律援助中心表示,协助没有工会保护的少数族裔工人向雇主申请应有的待遇,已经成为中心过去一年的主要任务之一。

  在22日晚举行的年度大会上,华人及东南亚小区法律援助中心举出三件案件。主任吴瑶瑶称,移民工人一向在职场上受歧视,在经济危机中,他们由于语言、文化障碍,往往无法保证自己的权益。因此,去年一年中,来求助的移民劳工有增无减,他们大多是通过移民服务中心转介、朋友介绍及媒体宣传得知法援中心服务的。

  法援中心报告显示,该报曾报道过的多伦多市一间华人旅行社在女员工怀孕期间将其解雇,得知她流产后又重新雇用她的案例终有结果。该员工先是向安省人权委员会投诉,得到公司赔款5000多元;可是三星期后,她又被无理解雇,只好再次投诉。20个月之后,她才找到新的全职工作;人权委员会判旅行社赔偿她近6万元。审判员维斯特(Eric Whist)称:“这个数目不小,我批准这个数目时,是根据个案的严重性、歧视性及申诉人经历的耻辱和伤害。”

  中心还曾办理数个集体工人个案。在Catelectric Dip公司关闭下属四所工厂中的三所、解雇工人却不支付解雇金和遣散费时,中心以劳工法例为根据向劳工部申诉,为108位制衣工人追讨约50万元欠款,该公司最终以和解方案向工人付款。

  不过,另一个尚未打赢的案子就让吴瑶瑶寝食难安。她说,中心最近代表一间汽车零件厂的60位工人,向老板路德(David Lund)追索近100万元的遣散费。“当时零件厂先是把全体工人解雇,然后又雇回三分之一工人,只给他们原工资的60%”。

  虽然劳工部发令要厂主支付款项,但厂主于安省劳资关系局上诉成功,安省法院及上诉法院都维持原判。吴瑶瑶称正考虑向加拿大最高法院作上诉申请:“我想不通,怎么这样触目惊心的案例,都得不到公平的判决?”

  除处理个案外,中心继续提醒公众,安省仍存在贫困族裔化的问题。吴瑶瑶称:“从1980年到2000年,多伦多主流小区的贫困率下跌28%,但少数族裔小区的贫困率居然上升了361%”!因此,呼吁政府调整政策,才是解决问题的出路。(马天培)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