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为希拉里筹款 美华人竞选欺诈案检方求判30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曾为希拉里筹款 美华人竞选欺诈案检方求判30年
2009年09月27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援引美联社报道,美国前民主党华人募款人徐咏芫被控违反竞选财务法,检方24日求刑30年。

  检方说,徐咏芫利用庞氏骗局向数百名投资者诈取超过5000万元,并利用竞选财务法抬高自己的公众名气,加强投资者对他的信心。检察官向曼哈顿联邦地区法庭提出书面求刑论点,而法官预定29日宣判。

  徐咏芫今年稍早被判定违反竞选财务法。他案发被捕,促使当时仍担任纽约州国会参议员的希拉里‧克林顿把与他有关的超过80万元献金退还给捐款人。

  检方在审判期间指称,徐咏芫借着谎称投资于获利丰厚的成衣或高科技公司,以高达14%和20%的报酬率向投资者诈财,却把钱挪为私用。检察官说,徐咏芫借着与受害人建立密切交情,并向他们炫耀他与政治人物的关系,骗得这些投资者的信任。

  检方说:“他们对徐某的信任,是他们拿钱给他投资,并根据他的指示捐钱给政治人物的重要因素。”

  徐咏芫用这种手法招摇撞骗长达10年,2007年9月骗局终于撑不下去而被捕。他被控为希拉里和其它民主党候选人募款超过120万元,而他提供的献金使当时正竞选总统的希拉里很难堪。

  检方称他行骗手法非常周密,包括伪造贷款文件、参加成衣业商展,并违反竞选财务法成为政治人物的重要募款人,让投资者以为有名的政治人物都信任他,一定没有问题。

  徐咏芫的律师宣称,徐咏芫自己捐了大约85万元给政治候选人,也捐了350万元给慈善机构。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