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80后"学子与侨界华埠升旗共庆祖国国庆(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80后"学子与侨界华埠升旗共庆祖国国庆(图)
2009年09月27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学子和侨胞一同高歌《歌唱祖国》。(美国《侨报》/李竑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来自纽约大学Poly学院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中美青年联合会的一群80后青年学子,25日在纽约华埠且林士果广场和侨胞们一起举行了庆祝祖国60周年华诞和纪念中美两国建交30周年中、美两国国旗传递和升旗仪式。

  活动在热闹的舞狮中拉开了序幕,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华埠上空。学生代表杨洋表示,当在美读书的学生们感慨祖国60华诞之际无处升国旗、唱国歌的时候,侨界的长辈们慷慨资助,组织了这样的大型集体活动。这个时候,同学们内心的感觉已不是感激这个词所能表达,大家将学习长辈们的爱国精神,传递这种精神。杨洋说:“我们也要感谢祖国为我们提了这样一个一天一个艳阳、一年一个富裕的成长环境,我们永远为自己的祖国骄傲。现在我们要学会奋斗,将来让祖国为我们而骄傲!”

  美国林则徐基金会主席黄克锵表示,非常开心纽约侨学界老中青三代齐聚一起,共庆祖国一甲子华诞,希望活动能支持和鼓励年轻人参与社区活动,也希望将来透过不同的活动加强老、中、青的沟通,增进了解,互相学习、互相爱护、互相关心。

  美国福建公所代主席郑时甘、大鹏同乡会主席钟仕庭、至孝笃亲公所主席陈佳明、美国竹岐同乡会郑正江、美国长乐沙京联合总会主席李在云也纷纷发言表示,对海外游子来说,我们的根永远在中国,我们为祖国60年来的辉煌成就而骄傲,我们渴望祖国统一强大,期盼祖国国泰民安,同时也希望中美两国人民世代友好。

  活动在充满激情的合唱《歌唱祖国》中结束。(李竑)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