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谋杀案受害人纪念日 多名华裔遇害者引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全美谋杀案受害人纪念日 多名华裔遇害者引关注
2009年09月27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9月25日是“全美谋杀案受害人纪念日”,洛杉矶当天中午举行隆重的纪念活动,在缅怀悼念受害人的同时,对其家人给予慰问。现场有部分亚裔受害人的照片和名字,包括仇恨犯罪案受害人邱显泰,和前不久遇难的华裔艳星李斐莉雪(Felicia Lee,译音)。

  纪念活动在洛杉矶县政大楼露天花园拉开帷幕,许多民众怀抱着逝去亲人的照片,默默哀悼。活动现场到处摆放着受害人的相片和介绍,纪念墙上贴着数千遇难者的名单,遇难者中有老人、有小孩,跨越各个族裔,每个名字都包含着一个让人痛惜、遗憾的故事。

  在总计10多米长的遇难者名单中,包括8年前遇难的华裔少年邱显泰。这是一起震惊华裔小区的仇恨犯罪案,并由此产生了“邱显泰法案”(AB2428)。2001年7月31日,17岁的邱显泰送女友回家后,在自家车道被白人青年赫恩刺了26刀而遇害。凶手对自己的族裔仇恨供认不讳,并威胁杀害邱家。2年后,赫恩被裁定在犯案时精神失常,被送入精神病院。当时任加州众议员的赵美心,为此案起草了避免两度伤害的“邱显泰法案”,最后获得州议会通过。

  数百张遇难者的相片中也有不少亚裔,许多人都是英年早逝。其中,31岁华裔成人影星李斐莉雪半个月前在蒙罗维亚市住所遇害。除惨遭杀害的民众外,还有许多在执行任务时以身殉职的执法工作者。河滨县警察局警员Bruce Lee于2003年5月13日出勤时不幸遇难,时年47岁;越南裔警探Vu Nguyen在2007年12月19日追击嫌犯时遇难,时年37岁。

  加州检察长布朗、洛县警局局长李贝卡,以及洛杉矶市警察局副局长麦当诺等官员特别出席了本次活动。布朗指出,亲人惨遭杀害是一个家庭所能遇到的最可怕、最伤心的事情,此次活动在悼念逝者的同时,也希望所有受害人家属从中得到鼓励,社会没有遗忘他们和他们的遭遇。(程嫣)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