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人热心选务 呼吁侨胞积极参政融入主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华人热心选务 呼吁侨胞积极参政融入主流
2009年09月28日 1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现在布鲁克林的华裔人口越来越多,这两年华裔选民出来投票的人数逐渐增加,要改善我们华人的生活,只有靠投票提升政治参与”。纽约初选华人反映热烈,华人郑如燕叙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呼吁华人积极投票融入主流。

  2001年,当时还在大学念书的郑如燕因为学校缘故,首次加入选举局的投票站选务工作,担任华语的翻译员,从此每年选举时便主动申请于布鲁克林8大道华人小区内的105小学内担任翻译员,并在2006年起,获升格为民主党投票处主任,统筹该投票站内民主党选务工作、分派翻译员工作。近期更接受选举局的培训工作,负责训练投票站内的翻译员、监票员,以及协助残疾选民出入投票站的守门员工作。

  中学时期与家人移民到美国的郑如燕表示,“我们1997年来美国,也看见父母刚移民来的辛苦,在工厂里、餐馆里打工,所以很希望能够帮忙提升我们华人移民的社会地位”。平时也在餐馆工作的郑如燕也认为,既然移民到了美国,“应该试着去融入美国的主流社会,我也鼓励大家加入政党参加选举,美国选举就像加入会员一样,有了会员资格才能投票,只有提高华裔民众的正式参与,我们才会被美国社会重视”。

  每年党内初选总是见到许多未完成党别登记,或是莫名选错党别的华裔新移民前来投票站投票,郑如燕也总是耐心向这些民众解释如何完成选民登记与更改党别,并鼓励这些选民尽管在初选阶段没有投票资格,也应尽早完成登记,“初选其实非常重要,如果我们支持的参选人在初选阶段获胜,才真正能够代表我们的声音,而且现在完成选民登记,不仅今年的11月大选可以投票,明年也可以参加初选投票”。(曲怡文)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