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票定胜负 纽约主计长重选刘醇逸做最后冲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一票定胜负 纽约主计长重选刘醇逸做最后冲刺
2009年09月30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9月29日,纽约市举行民主党初选重选(run-off),民主党选民需在刘醇逸和叶斯基(David Yassky,选票译名戴维‧亚斯克伊)之间选出一位主计长候选人,并在迪博拉修(Bill de Blasio,选票译名白思豪)和格林(Mark Green,选票译名为马克‧古云)之间选出一位公益维护人候选人,让他们有资格代表民主党参加11月的全市普选。  

  根据英文媒体预估,今日的投票率可能不到10%,这代表每张选票都至关重要。华裔选民联盟理事长刘彼得强调,此次重选事关刘醇逸能否成为纽约市主计长,如果这次赢了,11月的普选就垂手可得;如果输了,刘醇逸就无缘成为主计长。而重选没有票数要求,哪怕刘醇逸只比对手多一票,那也是刘醇逸胜利。刘彼得号召初选投票的选民再投一次票,支持刘醇逸。

  此次重选属民主党党内选举,必须是民主党登记党员才有资格投票。去年10月以前更改党籍为民主党的选民,以及今年9月4日以前新注册的民主党籍选民都可以投票。不能确定自己选区或投票站,或是否登记为民主党员的民众,可以在投票站请选务人员帮助查核住址所属选区和投票处。

  前往投票的民众,并不需要携带任何特别文件,但是刘彼得建议,选民可以随身带一份有照片的身分证件和一份有地址的水、电、瓦斯或电话账单,以备查询之需。

  若在选民名册上找不到自己的名字,可以有两种选择:第一是完整填写宣誓选票(Affidavit Ballot)信封,将圈选好的纸票放入,选举局经核实如果填写选票人真有选举资格,宣誓选票就会有效计票;第二是向投票站的监察员索取一份获取法院命令的证明,然后到该选举局位于该行政区的办公室,要求法官准许在机器上投票。(刘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