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华裔少年获奥巴马颁发美国总统奖(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18岁华裔少年获奥巴马颁发美国总统奖(图)
2009年10月02日 08:3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张舸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布什给他写过信,奥巴马曾接见他,亲自给他颁发“美国总统奖”,斯坦福、哈佛、普林斯顿,全美最牛的高校都寄给他录取通知书。

  他的中文名字叫张舸,还有个英文名字Andy。他祖籍湖北荆州,1991年出生在中国,4岁时跟着毕业于武汉大学的父亲来到美国。今年9月,他赴哈佛大学上学。

  今年5月,美国教育部长邓肯宣布2009年杰出高中应届毕业生总统奖获得者名单,141人从300万名美国高中生中选出。毕业于乔治亚州乔治华尔顿高中的18岁华裔高中生张舸,成为这两万人挑一的一个。

  美国总统奖是美国政府授予高中毕业生的最高荣誉,主要是嘉奖每年在学业、艺术、组织能力和社会活动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应届高中生。

  张舸在年初举行的美国“高考”中,获得满分2400分的好成绩,摘奖后受到美国总统奥巴马接见。

  上学后,“得奖专业户”张舸一发不可收:可口可乐优学奖,他从全美75000名申请者中脱颖而出;国家优学奖(National Merit)、全美社会科学联盟赛……他还收到过前总统布什、乔治亚州长的祝贺信。

  张舸不光会读书,他还是全州乒乓球比赛连续4年的少年冠军,还拿了全美奥林匹克少年赛团体赛银牌,从小他就跟父亲学乒乓球。

  张舸的父亲张毅祖籍湖北荆州,毕业于武汉水利电力学院(现武汉大学),1993年赴美,现任乔治亚州自然资源部的高级工程师。少年时,他在体校接受过专业乒乓球训练,目前是美国乒协认可的乒乓球教练。2006年,张舸专门到中国接受乒乓球训练,3个月里,他每天训练6到8个小时。现在,他打算在当地募资办一个乒乓球联盟。

  在获得美国总统奖的获奖感言中,他将梦想喻为一杯饮料,“将理想主义的糖浆,浇灌在3立方的实用和4立方的合作上,混合八成的智慧、百分之百的汗水和好奇心,再加一勺进取心,还有一些运气”。(李佳 黄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