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裔因生活所迫加入直销行列 亲友多回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华裔因生活所迫加入直销行列 亲友多回避
2009年10月06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经济不振促使裁员与减薪者激增,急于找工作或需要兼职的人,纷纷加入低门槛的直销行列。多数直销者朝亲友下手,领取变相救济金,而有的亲友干脆来个相应不理,以免荷包受损。

  近来社区敲门推销者比率大增,产品包括厨房用具、化妆品、百科全书、香水、药品等,直销员不外乎是家庭主妇、失业族及学生。

  据洛杉矶时报报导,雅芳(Avon)、玫琳凯(Mary Kay)、特百惠(Tupperware)等直销业者过去十年成长47%。今年Herbalife销售上升69%、雅芳36%、特百惠69%。而玫琳凯第二季也比去年同期上升21%,LMS香水公司更在短短三年跃起,成长高达115%,皆是趁不景气招兵买马。

  58%的直销员将此当作兼差,但流动率却达49%。有的主办家庭产品说明会,网罗邻居客户,有的以免费彩妆、护肤教学,吸引校园爱美女性。

  洛杉矶学区一年级教师李桑妮(Sunny Lee)从事化妆品直销兼职已达半年。一开始皆从亲友、过去大学同学下手,从公司批发价买入后卖出,从中赚取10至20%的差额,贴补家用。

  李桑妮说:“由于先生失业,家里财务紧缩,不得不寻找生财之道,可惜自己脸皮过薄,过去遭人甩门后,如今被动等待网路客户,实在拉不下脸。”

  此外,多数直销商必须先向公司购买价值200、300元的产品,万一无法销出,便得囤积存货,或者要求公司买回产品,因此压力颇大。不过,有的直销公司仅需付30元手续费,如LMS香水,接到客户订单再行购买,不必预掏现金。

  刚失业的老美派翠克已向直销公司购买146元的刀具作推销展示,四处敲门碰运气。派翠克指出,目前“骑驴找马”,志在找寻其他稳定的正职工作,每周能卖出一组就偷笑了,没有认真经营。

  圣地牙哥张太太表示,每天皆有三、四人上门推销,由于英文不甚流利,干脆用“听不懂”委婉拒绝。住在芳泉谷的李先生则以“安全”考量,不愿随意开门。李先生说,是不是推销员根本很难说,为安全起见,干脆不理。

  事实上,校园内也常有直销员向学生推出“填问券,送化妆品”等活动,网罗不少年轻族群。台湾留学生郭凯蒂表示,台湾一组保养品要价200元,最后发现美国只卖75元,还向销售员多买几组送人。(陈良珏)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