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裔经营网吧肇命案 警加强巡逻吁家长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华裔经营网吧肇命案 警加强巡逻吁家长关注
2009年10月08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纽约日落公园一家华裔经营的网吧于10月4日发生命案后,网吧安全再次引起警方关注,湾脊区市警68分局将在未来数周加派警车警员到辖区内的网吧附近巡逻。

  该分局副局长柯兰特(Captain Grant)指出,网吧一直是问题重区(Problem Spot) ,不时发生青少年殴斗事件,随着命案发生,警方将进一步关注,也希望经营者和青少年家长和警方合作,避免不幸事件发生。

  上述命案是于4日发生在日落公园位于7大道夹61街街角的网吧内,多名青少年疑因女友争执,结果一名华裔青年刘尼申(Nelson Liu) ,以一把小刀攻击另外3人,导致3人全中刀受伤送院,其中一人林斯伤重毙命。

  在布鲁克林华裔聚居小区包括日落公园,湾脊区等都开设多家由华裔经营的网吧,网吧经常聚集华裔青少年,这些青少年经常在网吧内打电动游戏,往往因故争执导致互相殴斗攻击事件。

  日落公园华裔经营网吧曾在数年前经常发生青少年互殴事件,也曾引发命案,而遭警方列为罪案重点区,同时,警方也不时接到居住在网吧附近居民的投诉,指网吧顾客常在网吧外闹事。

  副局长指出,小区内的酒吧、网吧和卡拉OK一直是问题重伤区,尤其是在夏季时,警方经常接到民众投诉,指有顾客在店前闹事,影响居民日常生活,扰人清梦。

  警方也呼吁网吧经营者确保网吧安全,经营者有责任确保顾客留在店内,不会到店前吵闹,如果店内有人闹事也应立即致电警方求助,避免不幸伤人事件发生。

  警方也希望青少年的家长们注意,尤其是那些正在读书的孩子,警方了解不少新移民家长工作辛苦,但他们必须注意孩子在外的行为,使孩子们不会加入街头帮派,影响学业甚至个人安全。(林意善)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