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移民监狱受虐致死案 美政府推诿看守求脱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移民监狱受虐致死案 美政府推诿看守求脱罪
2009年10月10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援引美联社报道,美国联邦政府8日要求罗得岛怀特看守所华裔移民囚犯受虐致死案的原告,将当局从被告名单中剔除,因为拘留中心的典狱官是合约工,而非政府雇员,联邦政府不应负有责任。

  纽约市皇后区34岁的计算机工程师吴晓雷(Hiu Lui Ng,音译),因签证过期滞留不归,在罗得岛唐纳德怀特移民看守所关押期间惨遭虐待,甚至连他取药和坐轮椅的要求都被拒绝。吴晓雷最终在2008年8月死于晚期肝癌。

  吴晓雷的家人为此将怀特移民看守所、典狱官和联邦政府告上法庭,声称被告无视死者的宪法权利。

  吴晓雷致死案发生后,私人运营的怀特拘留所备受外界指责。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在调查吴晓雷的死因后,更将看守所内153名囚犯全部转移。当局调查得出的结论是,吴晓雷的确遭到不良待遇,看守所的警卫不顾医生让吴晓雷坐轮椅的要求,强行将他在楼道内拖行。当吴晓雷因病痛无法走出牢房时,还冷漠拒绝他取药的要求。吴晓雷直到临终前,才被查出患上癌症。

  目前怀特看守所的警卫已被开除,董事也纷纷辞职,而联邦政府则正在调查可能的刑事指控,但未指明被告身份。

  吴晓雷的遗孀在索偿之余,还在指控书中提到关押过吴晓雷的其它移民看守所。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