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公交车现种族冲突 华裔乘客常遭非裔欺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旧金山公交车现种族冲突 华裔乘客常遭非裔欺负
2009年10月11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旧金山市台山阿婶与非裔妇公交车扭打的短片被放上网,短短一夜之间点击数目便从15万次飙升到37万次,事件唤起种族间的潜在冲突。

  9日,在短片事发早上10时乘搭相同路线公交车的华人江先生便表示,公交车就像人生百态图,虽然事件不应该只集中在族裔间的冲突,像他自己便目睹有非裔公交车司机要求一名正上车的非裔乘客先喝完手上的咖啡才登车。不过江亦谈及遇上不少有种族歧视成分的事件,一华裔老伯不小心碰到一非裔乘客的婴儿车,该人破口大骂,江看不过眼帮口,非裔乘客竟然叫他滚回中国去。

  车上其它华裔乘客亦齐声说,不少非裔针对华裔,以为华裔好欺负,在事发公交车上该名非裔乘客先动手,台山阿婶只是自卫,所谓“人不犯我、我不犯人”,阿婶的行为实在替华裔出一口恶气。有人并称,其实公交车司机只要在车上扩音器说两句制止的话,便已经很有作用,奈何当时司机却没有行动。

  另有华埠居民表示,曾经目睹有华裔妇人上车要求非裔乘客让座,该名非裔乘客拒绝,一名白人老年男子看不过眼,加入理论,并试图用手机拍下片段,竟被该名非裔乘客反骂,最后白人男子悻然下车。

  华人权益促进会行政主任潘伟旋表示,这条网上短片带出种族间仍然存在的问题,他解释,如果短片并不是展现出不同族裔动武,根本不会吸引大量点击,而数千个网上留言亦充满仇恨,所以大家更要推广族裔间的了解,从教育出发,而有关当局亦需要更好的训练及监督。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