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人参政论坛 分析法拉盛选情及期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华人参政论坛 分析法拉盛选情及期望
2009年10月17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纽约“第6届华人参政论坛”10月15日在法拉盛举行,与会的政论家与小区团体代表就刘醇逸在主计长初选胜出,法拉盛20选区市议员初选周燕霞出线与顾雅明竞争等议题,各抒己见提出了对选情的分析和期望。

  全球艺术家联盟主席姚继成主持了论坛。姚继成表示,华人参政论坛为让选民对市议员选战有更多了解,下周将举办候选人政见会,邀请周燕霞、顾雅明和周长青谈政见。

  新党纽约负责人李春溪表示,今年的选举,华裔大丰收,刘醇逸笃定当选市主计长,周燕霞、陈情雯分别在法拉盛与华埠赢得民主党初选,距离当选市议员只差一步,而韩裔金德彦在贝赛胜出,显示亚裔在主流社会的政治力量令人刮目相看。

  李春溪除了肯定刘醇逸八年市议员政绩是选民投票支持关键外,她同时指出,法拉盛选区初选亚裔票源分散,但亚裔投票率未降低,展现了团结的力量。

  资深选举分析家周唐轩强调无论是主计长与市议员均是为民服务的公仆,因此,选择候选人,首先是民主党,因为在全市51个市议员选区,只有三位是共和党,民主党市议员方向相同,才能做到帮助华人,改善小区的目标,若没有政党支撑,在议会中势力单薄,很难有作为。

  浙江总会主席叶福康、纽约江西协进会副会长揭长根、美国纽约移民问题研究会会长沈荣等在会上谈了对华人参政的观点。(陈裕光)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