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拒出售女儿名下房屋 遭买方经纪殴打威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裔拒出售女儿名下房屋 遭买方经纪殴打威胁
2009年10月23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圣地亚哥华裔退休女针灸师李无双因拒绝出售女儿名下的房产,竟遭到代表买方的白人经纪殴打、威胁,强迫签字,执法部门对受害者投诉置若罔闻,直到同一施暴者向自己家人、房客与律师做出死亡威胁,甚至对警察动粗,才将他逮捕下狱。而华裔受害人的合法权益至今仍未得到尊重与保护。

  年过六旬的李无双(Anne Lee)生于新加坡,在中国台湾受教育,与丈夫杨为兴同在圣地亚哥行医多年,养育两子一女。夫婿去世后不久,李无双也结束诊所业务,独居克莱蒙街(Clairemont Drive)住宅。

  2004年初,有人按她家门铃,早已淡出社交圈的李无双未予理会。稍后,一名亚裔妇人绕到房子一侧,频敲厨房玻璃窗,要求入屋面谈。李无双见状,遂开门请进,不料,一名身材壮硕的白人男子乔伊纳(Gregory Joyner)却跟随该名妇人一起闯入。

  两人称有客户(其实是邻居)想买这处物业,并备妥相关文件,只要女主人签名,就可成交。李无双觉得事出突然,加上房子主人是女儿杨衍梅,因此拒绝。李无双忆述,男子一看谈不拢,凶相毕露,口出恶言。女子则多方劝诱。李无双仍不同意,白人经纪竟动手扼住她的脖子,声称如不照办,将对她全家不利。李无双被吓得六神无主,只好在文件上签上女儿名字。

  这桩买卖因手续不全,交易未成,闹上仲裁庭也无结果。之后,李无双发现住家周围被泼油污、放置死猫、戳破车胎等。她向警察局要求保护,又向地检署告诉,但因证据不足,未被受理。

  2006年起,男子妻子以家庭暴力将他告上法庭。接着他的前任律师布莱特(David Bright)、租用其物业的房客也报称,人身安全受乔伊纳威胁。地检署2007年10月派警员到艾斯康地多(Escondido)逮捕乔伊纳。

  报道指出,乔伊纳动辄以暴力威胁他人,但华裔受害人出面举报,执法机关却充耳不闻。直到白人律师、房客、被告妻子提出告诉,才被绳之以法。(李大明)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