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20万旅游签证被拒 加华裔议员吁设上诉程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每年20万旅游签证被拒 加华裔议员吁设上诉程序
2009年11月03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援引加新社报道,根据加拿大公民及移民部的数据,加拿大每年大约拒绝20万份旅游签证申请。新民主党华裔国会议员邹至蕙指出,渥太华政府没有机制,接受旅游签证申请人上诉,一些人有真正的签证需要,却上诉无门。她要求众议院公民及移民委员会研究问题,并在草拟私人法案,建议制订上诉程序,更会向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施压。

  邹至蕙说:“有很多不公平的故事。”她听过无数的故事,一些人没法到加拿大,出席家人的婚礼﹑丧礼﹑祝贺亲人生孩子,因为旅游签证申请被拒,却没有申诉的机会。“家人不能到这里来,分享这些特别的时刻,我认为那是很残忍的事情。”

  加拿大移民及公民部的数据显示,每年约有20万份临时居民签证申请被拒。邹至蕙说,加拿大没有上诉机制,申请人投诉无门,那是不公平的措施。她已要求众议院移民及公民委员会研究问题,并在筹备私人法案。假如私人法案通过,政府将有上诉程序。此外,她计划向移民及公民部长康尼施压。

  邹至蕙呼吁政府建立签证上诉系统,适逢联邦政府收紧难民制度﹑限制在加拿大寻求难民身份的人数,阻止人们滥用临时签证。

  学者忧触发更多难民申请

  移民研究专家﹑多伦多大学教授赖茨(Jeffrey Reitz)说:“我认为这不止是旅游签证问题。”他指出,邹至蕙的建议可能触发更多难民申请。人们持临时签证进境,一踏足加拿大,即可申请难民身份。

  在目前的制度下,临时签证申请被拒,除了重新递交申请书,或寻求加拿大联邦法庭批准司法复核,别无他法。申请司法复核,既花钱又花时间,不少人负担不起。

  邹至蕙发起行动,建议政府设上诉机制,借鉴英国和澳洲的模式。她的支持者在社交网站组织号召公平旅游签证群,促请渥太华采取行动。邹至蕙说,人们缴付75元申请旅游签证,应有权利知道,为何渥太华拒绝他们的申请,并提出上诉。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