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对手结盟 华裔另类竞选角逐美国红木城市议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与对手结盟 华裔另类竞选角逐美国红木城市议员
2009年11月03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朱健文(中)和希伯特(左)周日共同拜访选民。 (美国《世界日报》/陈运璞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日下午,在暖暖的秋阳中,第一次竞选美国红木城市议员的华裔朱健文(Jeff Gee)穿着夏威夷衫,脚上套运动鞋,跟竞选“对手”约翰‧希伯特(John Seybert)一起挨家挨户拜访选民。

  从今年6月第三个星期六开始,他们展开了合作竞选。两人都在红木城都市规划委员会担任委员,事实上,他们是相识八年的好友。朱健文在参选之前,曾经向25位人士请教意见,希伯特正是其中之一,当时希伯特已经决定参选红木城市议员。

  红木城市议会今年有五名候选人竞选三个席次,朱健文说他和希伯特是最勤于拜访选民的候选人,到这个周日为止,已经拜访了 4500多户选民家庭,很多选民都告诉他们说,从来没有候选人登门来拜访过他们。朱健文表示,他和希伯特的登门拜访到目前为止,很少被选民拒绝。

  朱健文觉得,他跟希伯特理念相同,只是经历不同,结盟竞选可以互相补强,何况两人一起拜访选民比较有趣,又可以减轻不少选举经费的负担。例如,他们购买相同的选民名单和住址,由同一家邮寄公司为他们同时寄竞选传单,让他们两人都减少了一半的开支。朱健文说他筹到的竞选经费是三万美元,每一项竞选开销都要花在刀口上。

  从周一到周五,他们每天平均花三个小时拜访选民。周末则花四到五个小时拜访选民。他们也曾一大早6时就到加州火车红木城站和选民谈话,不过因乘客急着搭车上班上学,只能说“哈啰”,简单进行自我介绍,朱健文觉得效果远不如登门拜访理想。

  他们地毯式的登门拜访建立起口碑之后,到了今年8月,连竞选连任的埃拉(Jeff Ira)也不时加入他们,从双人组变成三剑客。很多选民一打开门,可以同时和三位候选人谈红木城的现况和远景规划,觉得时间花得很划算,也谈得特别痛快。

  11月1日这天,埃拉为母亲祝寿去了,没有跟朱健文和希伯特一起拜票。不过,埃拉是现任市议员,又曾经担任过两年市长,红木城的妇女联盟就说,她们将支持行政经验最丰富的候选人。这点是埃拉以外其它四位候选人相对欠缺的优势。

  不过身为建筑师的朱健文,以他对建筑法规和绿色环保建筑的娴熟,主张平衡预算,投资市中心,采用新技术,在市中心增建市场价格住宅的看法,在政见发表会中,获得许多选民的掌声。连埃拉的支持者当中,都有人认为朱健文是埃拉最强劲的竞选对手。朱健文现在担心的是,过去几届红木城市议员选举的投票率平均在20%左右,因此三万多登记选民中,如无例外,可能只有六千多位选民会投票,每一张选票对他而言,都是关键性的选票,因此他说在选举前,他和希伯特一定会分秒必争,让更多的选民觉得投票给他们,会是对红木城的最佳选择。(陈运璞)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