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选华人写历史 有望创亚裔参政多个"第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市选华人写历史 有望创亚裔参政多个"第一"
2009年11月04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纽约市今(3)日进行普选,多位候选人2日加紧脚步催票,市长候选人汤信到华人小区拜票。图为汤信(左二)造访位于茂比利街70号的华埠老人中心。陈倩雯(右一)向老人家问好,刘醇逸(左一)也高举汤信的手呼吁大家支持。 (美国《世界日报》 刘爽)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市当地时间3日举行普选,如无意外,这将成为亚裔参政历史上最光辉的一天,创造众多的“第一”:第一位亚裔市审计长、第一位亚裔女性市议员、亚裔市议员人数第一次突破一人局面,至少将达到两人,甚至三人。有可能出现第一位韩裔市议员,以及第一位华裔共和党市议员。

  而在竞争激烈的市长选举中,争取三连任的现任市长彭博面对民主党挑战者汤信,因为预计投票人数不多,参政热情高涨的亚裔也将扮演重要角色。

  2001年当选纽约市第一位亚裔市议员的华裔刘醇逸,在八年之后将再次创造历史。经历了激烈的民主党初选和重选之后,他在普选中将面对共和党候选人Joseph Mendola、保守党候选人Stuart Avrick、“房租太高党”(Rentis Too High Party)候选人Salim Ejaz,以及自由党候选人John Clifton的挑战,因为实力相差悬殊,刘醇逸应是笃定当选。

  在曼哈顿华埠第一选区,陈倩雯在经历了18年的努力之后,终于赢得民主党初选的胜利。她在普选中的对手是共和党候选人Irene Horvath。和刘醇逸一样,实力明显胜出的陈倩雯预计也会顺利当选,成为纽约市议会首位亚裔女性市议员。

  在皇后区法拉盛20选区,因为三位候选人周燕霞、周长青和顾雅明都是华裔,刘醇逸留下的市议员职位将继续由华裔担任。但民主党候选人周燕霞和共和党候选人顾雅明之间竞争激烈,究竟谁会胜选,不到最后一刻难见分晓。如果周燕霞当选,她将和陈倩雯分享纽约市首位亚裔女性市议员的光荣;如果顾雅明当选,他将成为纽约市首位华裔共和党民意代表。

  竞争同样激烈的还有皇后区贝赛19选区,因为19选区向来共和党势力强大,民主党的韩裔候选人金德彦面临对手豪乐阮(Dan Halloran)的有力挑战,和20选区一样,两人将激战至最后一刻。如果金德彦当选,他将是纽约市第一位韩裔市议员。这也将使得下一届市议会的亚裔市议员总数达到三人,是之前的三倍。

  在纽约市之外,亚裔选民众多的长岛北罕普斯狄(North Hempstead)镇今年也有望选出第一位亚裔镇长。受到纳苏郡共和党委员会和北罕普斯狄镇共和党委员会支持的华裔候选人杜力,挑战民主党现任镇长Jon Kaiman,也有相当的胜算。(徐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