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加中金融协会为华人举办防金融欺诈讲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加中金融协会为华人举办防金融欺诈讲座
2009年11月04日 15:2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了帮助广大华人投资者增加对加拿大资本市场监管结构和投资安全性知识的了解,特别是防止陷入金融欺诈圈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加中金融协会、加中专业会计师协会11月3日晚在加拿大多伦多北约克的诺富特酒店为加拿大华人举办公益性讲座,特别阐述了“庞氏骗局”的特点。

  据加中金融协会会长王体介绍,加拿大联邦政府正在酝酿一项加重对欺诈类犯罪处罚的法案。这一法案被提上议事日程,是在加拿大连续出现以欺诈为手段骗取高额利润,侵吞投资者资金的重大案件之后。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证监会10月26日宣布,该省证券仲裁委员会裁定4人违反买卖证券法,虚报发行证券和通过投资公司及基金向投资者作不诚实陈述。4人同时被罚,主犯麦克劳德被罚800万加元(1美元约合1.08加元),其余3人各被罚600万加元。在这个案件中,涉案4人使用庞氏骗局手法,一共从投资者手中骗得1600万美元。

  加拿大阿尔伯塔省警方近期称,他们破获了一个涉及金额超过1亿美元的庞氏骗局,受害人达3000之众,而且遍布世界各地。警方说,涉案两人在成立公司之后,向一家矿业公司贷款,随后用高回报率引诱并欺骗投资者,在1999年到2008年12月期间,有3000多名加拿大、美国及其它国家的投资者受骗上当。

  今年7月,加拿大蒙特利尔投资顾问琼斯被控4项涉及诈骗和盗窃前客户资金的金融犯罪罪名。魁北克省的证券监管机构称,在琼斯策划的庞氏骗局中,可能至少有50名投资者中招,涉及金额至少3000万美元。

  今年6月10日,曾被塑造为“华人巴菲特”的多伦多著名金融投资人唐炜臻因牵涉上千万美元的“庞氏骗局”,被加拿大安大略省证券委员会起诉。(林朝晖)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