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交通花费大 美湾区华裔低收入家庭不堪重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住房交通花费大 美湾区华裔低收入家庭不堪重负
2009年11月06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土地城市研究学会(Urban Land Institute)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湾区居民在住房和交通方面的花费占总收入的六成。华裔社区组织代表指出,很多低收入华裔都面临住房交通负担居高不下的问题,政府应当多兴建可负担房屋,不可随意提高日常通勤车费。

  公布的数据显示,湾区家庭的年均消费平均额度为4万1000元。这份名为《湾区负担》的调查发现,收入低于8万元的家庭,60%的收入不得不花在住房和交通上。

  美国前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部长希斯洛斯(Cisneros)指出,人们从工作中心转移到可负担房屋,从某种程度来说是一把双刃剑。他表示,当人们不得不清晨起床送孩子去日间看护中心,而工作到很晚还要对付通勤问题,令家长与孩子团聚的时间更短。希斯洛斯表示,通常都会将工作地点建在离公共交通最近的地方,但是也要考虑民众是否能够负担得起那些区域的住房。

  华协中心资深联络员周耀新表示,在阅读了报告后他对于60%这个比例一点都不奇怪,通常房屋和交通占总收入的30%是合理的比例,然而对于普通民众来说,这在房价极高的旧金山湾区根本是纸上谈兵。

  周耀新透露,很多旧金山的华裔社区民众,尤其是低收入者都必须花费六成左右的收入在住房和交通上。他就见过多个月收入只有千元的华人,必须花费670元房租的实例。因此,市府扩大租金管制的范围和延长租金管制时间就变得越发重要。此外,目前交通费用也不断上涨,政府也不能坐视不理。成年人的月票已经涨到55元,这还不包括去旧金山之外的地区通勤,如果每天必须坐捷运上下班,相信很多华裔低收入家庭根本无法负担。(刘海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