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5岁华裔遭老师开车撞倒丧命 托儿中心被揭无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5岁华裔遭老师开车撞倒丧命 托儿中心被揭无牌
2009年11月06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当局周三表示,在10月15日发生老师辗毙一名5岁华裔男童的古柏蒂奴(Cupertino)日间托儿中心,并没有获得加州经营执照。

  该家中心名为“Elite Chinese School”,位于South De Anza大道10601号,于10月21日被加州社会服务局小区托儿执照署发出无牌经营告票,同意于周一自愿关门结业。州府当局发言人Jennifer Iida称,该中心虽获古柏蒂奴市府发出商业执照,但仍需经过州府当局审批才可经营。

  由于该中心未获加州执照,当局从没有对其进行过检查,也不知道其运作是否超出一家日间托儿中心的范围,小区托儿执照署发言人Jennifer Iida称:“如果他们没有执照,当局很难监管。”

  根据执照署的调查报告,当局于10月21日前往该中心和东主Hui Zhen Jiang(音译:江惠珍)会面时,内里有18名儿童和两名成人。

  当局至今仍未公布将5岁男童Nelson Wei(音译姓魏)辗毙的女老师的身份,该案目前仍由圣他克拉县县警办公室进行调查中,当局拒绝透露调查详情。

  县警办公室沙展Rick Sung日前表示,事发当日该名女教师开车将魏姓男童和其它三名年龄5至8岁的男童由从林肯小学(Lincoln Elementary School)接往该托儿中心,到达中心大门时,包括魏姓男童在内的三名男童下车,还有一名留在车内等候被送回家,但其间魏却未能和其它两名男童一样走到中心大门,而是被女教师开车撞倒在地,送院后一个小时证实不治。还差10天,男童便是6岁生日。

  据悉,该名女教师是由学生家长们付费负责接送,而非中心本身。Iida称,当局和该中心东主江惠珍的会面以中文进行,因对方不会说英文,她称不清楚该中心开业多久,如果是得到加州批发执照的话,将会接受当局派员检查,有关报告会向学生家长公开。媒体未能联络到中心东主受访。

  在事发后将子女从“Elite Chinese School”退学的家长Karen Lu说,她决定将工作转为半职,以便自己开车接送子女参加课后辅导计划,“一些和我一样的家长没有其它办法,只好信任其它人,我们需要为子女营造一个安全的环境。”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