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成是有色族裔 华裔议员斥旧金山市府裁员涉歧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9成是有色族裔 华裔议员斥旧金山市府裁员涉歧视
2009年11月08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旧金山市府删减预算进行裁员,部分舆论认为市当局净裁基层员工,放任管理层坐领高薪,实际已经构成阶级歧视,而州参议员余胤良与小区医疗机构、工会代表11月6日进一步出面表示,被裁员工中9成是有色族裔,7成半为女性,市当局的裁员行动有构成族裔与性别歧视的可能。

  坐落在旧金山华埠的边陲,中午时分走进华埠北岸区心理卫生服务处,已经有5、6位民众在候诊区等着看医生,这个诊所是健康旧金山(Healthy San Francisco)计划中唯一一个能够提供华语协助的精神专科门诊,然而面对市府的裁员行动,拥有50多位员工的华埠北岸区心理卫生服务处也将被迫裁去3个文员职位,这3个文员是少数族裔、也是女性。

  3个文员之一的余太表示,自己在11月底就将被迫离开岗位,全市公务员跟她一样面临被裁命运的少数族裔与女性工作者还有数百人,“有大概600多个职位被市当局遣散,绝大多数都是基层工作者,其中有9成是有色族裔,大约7成半是女性。”

  据SEIU 1021地方工会代表指出,旧金山在1986年通过H提案,该提案要求旧金山在雇用、遣散、晋升劳工之时,不应该把族裔与性别纳入考虑的条件,换句话说,不应该因为工作者的性别与种族,而剥夺其工作权或应得福利,工会方面表示,这次市府裁员有色族裔与女性首当其冲,已经涉及违反1986年的H提案。

  州参议员余胤良表示,本次遭到遣散的工人多是基层员工,而这些员工却是市政服务的根本,旧金山不应放任管理层坐领高薪,却牺牲对一般大众的服务,他表示,旧金山市参事会目前正试图立法回复部分遭裁职位,他希望市府方面能够重新思考裁员所带来的影响。

  华埠北岸区心理卫生服务处护士余女士与社工顾稼定异口同声表示,该服务处失去3名文员之后,就没有人负责查询患者保险数据、接听电话、整理病例,这些工作未来都要由其它的员工吸收,势必将影响诊所服务小区的能力,他们希望市当局能够将小区民众的福祉摆在优先顺位。(施秋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