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揽个人团体头奖 华人夺逾半美"高中诺贝尔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包揽个人团体头奖 华人夺逾半美"高中诺贝尔奖"
2009年12月09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来自纽约州长岛的江若夷(上)7日获2009年全美“西门子科学奖”个人组大奖,获奖金10万元,脸上露出开心微笑。 (美国《世界日报》/宋怡帧摄影)
    图为来自德州的的刘丹(左二)、陈逸宁(左三)和佛州的卡森,(右二)7日获2009年全美“西门子科学奖”团体组大奖。(美国《世界日报》/宋怡帧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被誉为“高中诺贝尔奖”的“全美西门子科学竞赛”当地时间7日在纽约大学宣布2009年度竞赛获奖名单,得奖者中逾半数为华裔。来自纽约长岛Ward Melville高中的华裔学生江若夷(Ruoyi Jiang)在个人组竞赛中拔得头筹,由德州华裔学生刘丹(Dan Liu)、陈逸宁(Kevin Chen)与佛州队友卡森(Sean Karson)组成的队伍摘得团体组一等奖。

  入围2009年全美西门子科学竞赛奖决赛的六位个人参赛者和六支团体参赛小组自本月3日起,于纽约大学进行历时三天的项目陈述、项目公众展示等决赛环节,最终于7日分出胜负。就读纽约长岛Ward Melville高中的华裔学生江若夷以从分子层面研究癌症化疗药物抗药性原理的参赛项目获得个人组竞赛一等奖,荣获10万元奖学金奖励。

  在个人组竞赛中,来自加州的华裔学生叶霖(Lynnelle Ye)以游戏理论出发研究竞争策略的参赛项目获得个人组竞赛二等奖,荣获5万元奖学金奖励。来自伊利诺伊州的Marissa Suchyta、来自北卡州的Lanair Lett、来自新州的Tim Kunisky,以及来自德州的华裔学生胡彼得(Peter Hu)分列个人组竞赛的三至六名,分获4万至1万元不等的奖学金奖励。

  在团体组参赛队伍中,来自德州的两名华生刘丹、陈逸宁与佛州队友卡森以研究网络循环系统中连结移除的变量的参赛项目获得团体组竞赛一等奖,获得10万元奖学金奖励。来自北卡州的Neil Shah与队友Yekaterina Shpanskaya荣获团体组竞赛二等奖,获5万元奖学金奖励。

  代表纽约市参赛的华裔学生周萧媛(Xiao Zhou)、陈嘉明(Stephanie Chen)和队友Israt Ahmed,来自密歇根州的华裔学生贾擎雨(Randy Jia)和陆琛(David Lu)组成的参赛队伍、来自宾州的华裔学生宋华平(Benjamin Song)和陈全(Quan Chen)组成的参赛队伍、以及来自加州的Ryan Lindeborg和队友弗吉尼亚州的Andrew James组成的参赛队伍分列团体组竞赛的三至六名,分获4万至1万元不等的奖学金奖励。

  “全美西门子科学竞赛”始于1998年,致力于选拔全美最优秀的数学和科学方面的学生,每年提供超过700万美元支持科学领域的教育和发展。2009年度的西门子科学竞赛共获得来自全美的2151名学生报名参赛,参赛的研究项目达1348个,较上一年度增加14%。

  在过去几届的“全美西门子科学竞赛”中,华裔学生逐步成为该赛事中的得奖大户。仅在上一年度的竞赛中,8名华生获奖,个人组头奖得主为德州的华裔学生钱文,团体组一等奖的得主则为来自北卡州的华裔学生郭奕与队友Jith M. Wickramasekara。(陈帆)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