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启齿又不得不说 美华人家长与孩子谈性莫太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难启齿又不得不说 美华人家长与孩子谈性莫太迟
2009年12月10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家长与孩子谈性向来不是件容易的事,双方对此都感觉别扭,家长怕开口,孩子也羞臊,尤其是华人家长。美国的性教育专家培普施瓦茨(Pepper Schwartz)则表示,与孩子谈性切莫太迟。他说:“你不应该等到他们对性感兴趣的时候……到时候他们会觉得这种事过于个人化而且令人尴尬,从来不应该向父母们问起。”

  “别碰我,我有自己的隐私!”当9岁的孩子对你讲出这句话的时候,华裔家长也许会大吃一惊。其实,在洛杉矶许多的学区,孩子们从小学4年级开始,就接受基本性教育的课程。在得到家长的许可签名之后,老师不但让孩子看了男女裸体图片,还让孩子们知道男人和女人生理结构上最明显的区别。

  性这个话题,是许多华裔家长既头痛又不得不面对的问题。从幼儿教育开始,学校就告诉孩子,身体哪些部位属于自己的隐私,除了医生,不能让其它人窥看或触摸。孩子们回到家里之后,就会告诉家长,我有自己的隐私,孩子们对于“性”这个话题,早已经不陌生,他们很小就了解“男女有别”。

  4年级的男孩小杰带回了一份学校给家长的通知,说学校有一堂性知识教育课,内容包括生理卫生和预防性病。通知上注明,如果家长同意孩子听课,必须在回执上签名。同时,家长不可指责学校教育不力,并欢迎家长到校旁听性教育课。妈妈吃了一惊,心想才刚满9岁的孩子,懂什么是性?她毫不犹豫地写下了“No”在学校的回执上。她告诉记者,她认为男孩子发育慢,太早让他了解性,不会有任何好处的。

  家中有女孩子的家长,情况就有所不同。一位小学4年级的老师告诉记者,她教4年级10多年了,基本上所有女孩的家长都会让孩子去听这节课。课堂上,老师讲解男女裸体图片、异性生理特征,让孩子们知道男人和女人生理结构上最明显的区别。孩子们不仅知道人体发育、性成熟和女人怀孕分娩等生理知识,还专门对“月经”进行了讲解,让孩子们提前做好心理准备。 (蔚宇)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