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吁华裔投资看经纪资质 勿交钱给"第三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专家吁华裔投资看经纪资质 勿交钱给"第三者"
2009年12月10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最近纽约华人社区频传金融投资欺诈案件,致使众多华裔投资者人心惶惶,很多华人投资者更是因为某些案件导致对股票投资理财失去信心和信任。为了保证华人投资者投资环境正常进行以及普及投资理念知识。SogoTrade证券于8日华尔街总部召开记者座谈会,教导华裔投资者如何 选择合适的劵商及如何保护自己的资产并做好自我防范,切勿把钱交给“第三者”。

  创世纪证券、Sogo Trade董事长叶庆文指出,在经济衰退的情况下,股市的跌荡起伏成常态,投资者要特别保管好自己的资金,第一步就是要找到好的证券商或股票经纪人。他认为某些号称理财公司的企业或单位可能并不是一个在金融业监管局(FINRA)取得资质的证券公司,他们很可能只是某一证券公司的日交易员(DayTrader),而他们把市民的游散资金集中起来进行证券交易。

  他表示,有资质的证券公司必须成为美国证券投资保险公司(SIPC)的成员,需为客户的股票和现金分别提供至少50万和10万元的保险,因而当该证券公司或负责交易的清算公司倒闭时,客户可以得到良好的保障。叶庆文首先提醒众多华人投资者,期货与外汇交易归美国全国期货协会(NFA)管理,没有任何保险机制,在这种情况下最好能与大公司合作。

  创世纪证券、SogoTrade资深执行总监兼律师、会计师朱中原也表示,想投资理财的客户最好的方式就是自己与证券经纪人合作,并利用好的证券商提供的高科技手段进行交易,比如他们公司就是及交易平台、科技开发和清算公司为一体的华人经营的证券公司中交易量最大的一家,每日在纳斯达克的交易量可达5%,并且成为自2005年来唯一连续获纳斯达克颁发白金奖的公司。

  据了解,市民可以登录金融业监管局网站查找正在探访的证券商或股票经纪人是否有资格。如欲查寻证券商所提供的保险额度,市民可以登录美国证券投资保险公司。若市民正在考虑聘请投资顾问,可以透过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投资顾问披露制度以验证其合法性。(邹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