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眼中圣诞礼物 洛杉矶华埠抢劫案频发令人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歹徒眼中圣诞礼物 洛杉矶华埠抢劫案频发令人忧
2009年12月13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洛杉矶华埠抢劫、闯空门、汽车窃盗、电话诈骗案件增加,华人成为歹徒眼中最佳“圣诞礼物”。 (陈科榕∕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接近圣诞假期,洛杉矶华埠抢劫、闯空门、汽车窃盗、电话诈骗等案件明显增加,华人成为歹徒眼中最佳的“圣诞礼物”。华埠安全协会呼吁民众勇于报案,让警方重视华埠安全。

  担任华埠民众与洛杉矶市警察局桥梁的华埠安全协会,最近频频接到民众抱怨电话,反映华端口抢案及闯空门案件增多,非亚裔歹徒在华埠横行,专抢华裔老人钱包,让华裔民众走在路上犹如惊弓之鸟。

  此外,Alpine街及College街住宅也不得安宁,一到晚上就成治安死角,闯空门、抢劫案件频繁,歹徒如入无人之境。

  许多华埠民众也反映,最近常接到来自香港的中奖诈骗电话,以广东话告知民众中奖,要求先汇钱回香港办理手续,才能领取高额奖金,有民众几乎花光身上积蓄,才知是骗局。

  华埠安全协会工作人员Edward何表示,由于华人不喜与警察打交道、爱面子等因素,许多受害者不愿报警。甚至有些只愿意打电话给华端口安全协会抱怨,即使协会表明愿协助报案,还遭民众拒绝,令人匪夷所思。

  根据中心过去经验,即使有华裔民众报案,警方也顺利逮捕到歹徒请民众指认,但许多华人因害怕遭到报复或害怕出庭作证而消极配合指认,更增加警方办案困难。

  一名警察私下表示,为有效调派人力,警方会根据报案数字及犯罪率而调整巡逻警察的数量,不会因为民众反映治安变差而调整人手。再加上洛市警局预算不足,巡逻警察数量及次数都明显减少,华埠犯罪率及报案率都没有游民巷等区域来得高,很容易成为治安死角。

  接近年底,洛市警局有许多大规模查缉行动,也同样削弱原有的警力。Edward何呼吁,华裔民众应改变想法,若自己或他人身边发现任何案件,都要勇于报案,让警方重视华埠安全,民众生命财产安全才有保障。(陈科榕)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