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旺季易发盗窃案 洛杉矶警方吁华裔加强防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购物旺季易发盗窃案 洛杉矶警方吁华裔加强防范
2009年12月27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每年圣诞节旅游及购物旺季往往也是财物及身份证件盗窃问题最严重的时候,华裔民众必须提高警觉及做好预防措施。洛杉矶县警察局华人顾问委员会提醒民众,在节后抢购的时候,做好准备,避免成为盗窃事件的受害者。如果被盗窃失去任何财物或证件,都必须向警方报案。

  洛杉矶县警方提醒民众,圣诞节、新年期间是家人亲朋好友团聚的节日,华裔居民如果出城离开,住宅有可能成为盗贼的犯案目标,除了屋内的财物外,停在屋外的汽车都有可能被偷走。警方提醒华裔居民应该将现金和身份证件、信用卡分别放置,以避免同时丢失。此外,应该为每张信用卡及身份证件留下最少两份副本,并随身携带一份副本,提防一旦失窃,可立即将证件的资料通知执法当局或信用卡公司,以免遭受损失。

  节后抢购,也是小偷、骗子最活跃的时候,洛杉矶县警察局华人顾问委员会会长何兴华说,在购物的人潮中,大家不容易察觉钱物财物被盗窃。

  她呼吁民众,如果不幸被盗窃失去任何财物或证件,都必须向警方报案,民众可在网上为轻微的案件报案,提供犯罪资料,她强调华裔民众不要怕麻烦而不去报案。(蔚宇)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