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议长放弃竞选连任 陈焕瑛拟竞选美阿县议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议长放弃竞选连任 陈焕瑛拟竞选美阿县议员
2010年01月08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曾经两度连任成功的美国阿拉米达县议员赖燕屏决定放弃竞选连任。前加州众议员陈焕瑛6日向外界披露,有意竞选该职务。赖燕屏从2000年开始接替当选加州众议员的前阿拉米达县议员陈焕瑛,并于2002年和2006年两度顺利当选,去年还成功当选了阿拉米达县议长,成为有史以来该县历史上首位华裔议长。

  现年60岁的陈焕瑛于1994年当选阿拉米达县议员,1998年成功连任,她在1999年6月中宣布竞选州众议员职位,随后成功当选。但她在2008年6月尝试争取获得民主党党内提名冲击加州第九区参议员职位时失利。在她担任阿拉米达县议员期间,赖燕屏是其助理。

  对于赖燕屏放弃连任,陈焕瑛同样感到突然,既然如此,她也有意“重出江湖”。陈焕瑛认为,预算问题是阿县面临的严峻挑战。“丰富的从政经验”是她竞选的最大优势,她不但曾在阿县工作多年,还有州府的工作经验与人脉,因此如果当选立即可以上手工作。她也坦言,目前还不知其他候选人,所以未来她也不会掉以轻心,将全力投入到竞选活动中。如果顺利,她将在两周内,组织好自己的竞选团队。

  赖燕屏在谈到自己不再连任的决定时解释为“家庭原因”,希望未来能有更多时间与家人在一起。她表示将善始善终,将任内最后一年的工作做好。她忽然宣布退出竞选,也令支持者们惊讶和扼腕。 (刘海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