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警方致信华社 吁华埠庆春节活动严防恐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市警方致信华社 吁华埠庆春节活动严防恐袭
2010年01月08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中国新年将至,到时纽约华埠会有游行庆祝等大型活动,将会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参加。警方提醒民众小心恐怖分子利用大游行的机会乘虚而入,制造恐怖袭击。如发现可疑事物和人,应立即通知警方。

  纽约警方6日将一份纽约市警总局所属的“行动网络”(Operation Nexus)信函送到中华公所,该信提醒华埠民众,华人新年快到,届时将会有游行等庆祝活动。恐怖分子很会利用这种机会,进行恐怖袭击,因此提醒民众,注意防犯恐怖分子,如发现有可疑的人或物,要尽快联络警方,消息绝对保密。

  该信称,以下可疑的行为或物品都须警惕:突然出现在街边的可疑车辆;借拍摄电视或电影为由提前进入场地勘察或找机会进入高层民宅或楼顶的人;突然出现的醉汉或流浪汉;街头突然出现的陌生摊档;突然转换的街头垃圾箱;要求在节日庆祝期间在活动范围内短暂租房等。

  据介绍,“行动网络”是联合全美的商家、企业,为防止美国再次遭受恐怖袭击而成立的。该信指出,恐怖分子通常以合理、合法的客户身份向商家或企业,租用、购买,甚至偷取一些工具、材料、执照,用于计划进行的恐怖袭击活动,因此商家、企业要提高警觉,通报任何可疑的活动或个人,这将会对打击恐怖分子、保障民众安全,起到很大作用。

  该信又指出,恐怖袭击为了造成较多的伤亡,从而制造更大影响,通常会挑选大型的游行机会下手,唐人街即将迎接春节的来临,有一连串的街上庆祝活动,将会吸引成千上万的观光客、纽约民众前来观赏,故此华埠民众应当“眼观四面,耳听八方”,提高警觉。

  警方说,如果遇到以上提到的情况,不要草率行动,记清可疑人士的性别、种族、大概年龄、身高、体重、身材、头发颜色、衣着、是否有武器、离开方式等;或记清车牌号码、车辆型号、颜色、明显标志或破损等,并致电1(888)692-7233,所有消息来源保密。

  据了解,政府将把“911”的头号嫌犯弄到纽约华埠附近审讯,此事已引起附近民众恐慌,纷纷提出抗议。中华公所得知此一恐怖消息后,已先后两次去函美国司法部,要求更改审讯地点,离开华埠。同时又写信给民选官员,要求支持。但司法部回信只说“容后再议”。包括市长彭博在内的多位官员则强烈要求,不要在痛心地审讯涉嫌制造痛心事的人。(叶永康)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