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顾中西洋气显个性 美华人跨洋产子取名费心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兼顾中西洋气显个性 美华人跨洋产子取名费心思
2010年01月15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涛、郭晓军夫妇为女儿取名李佳洛,兼顾命理五行,地理上加州、洛杉矶相配,英文名“Q”,既洋气又有个性。(美国《世界日报》∕启铬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很多华人为孩子取名多考虑命理因素,对于部分从大陆跨越大洋在美国生下宝宝的年轻父母来说,孩子取名时会增加异国情感,还得兼顾大陆故乡取名趋势。

  在蒙特利公园市奇哥月子中心的李涛、郭晓军夫妇来自中国南京,2009年12月6日他们女儿降生,为孩子取名字让小夫妻费了不少脑筋。母亲郭晓军说,现在中国国内给新生儿取名讲求个性,有的以冷僻字为荣,还有的以简单或复杂显示个性,比如有的孩子名字是父母名字合在一起,还有的名字简单到仅有一个笔画。

  后来他们给孩子的英文名为“Q”,有皇后的意思。李涛夫妇说,简单的名字有很多优势,比如说考试时,复杂笔画的名字书写时就耗费时间,别人都答题了你还在写名字。

  为给孩子取一个得意的中文名字,李涛夫妇考虑到命理因素,最后决定为女儿起名李佳洛,其中“木”与“土”相配,又不缺“水”,在地理上佳与加州,洛与洛杉矶又有关联,女儿的名字让小夫妻非常满意。

  也有的父母将孩子名字与今后的生活联系起来,希望孩子未来更美好美满。来自上海的吴太太在月子中心产下宝宝后,夫妻商量给孩子取名“沁甜”,希望孩子未来甜甜蜜蜜。

  对于华洋夫妇,年轻父母都希望孩子在名字上也有家族传承意义。来自香港的陈太太在月子中心生下双胞胎儿子,她先生祖籍荷兰,于是决定即使孩子出生在美国,夫妻两人给孩子取的名字Willem和Isaac也能看出是荷兰人名字特点。陈太太强调,双胞胎儿子的名字分别取的是自己先生和先生父亲的名字。

  命理师段建华表示,很多华人年轻父母相信名字与命理相关联,因此取名很慎重。(启铬)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