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埠居民公听会怒吼:下城审恐嫌如再历911——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华埠居民公听会怒吼:下城审恐嫌如再历911
2010年01月22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如果恐怖分子在曼哈顿下城受审,就等如要我们再一次经历九一一恶梦。”多位住在下城及华埠的居民20日在第一小区委员会的公听会上异口同声表达害怕和愤怒的言论,第一小区委员会经过激烈讨论后,通过了建议把恐怖分子受审地点从曼哈顿下城移至总督岛(Governor Island),这决议将在下周二全体委员表决,然后呈给奥巴马总统及司法部长何达(Eric Holder)。

  自从司法部长何达宣布有意将策划九一一事件的主谋及四位恐怖分子移到纽约下城受审后,一直都困扰周遭的居民,警务处长基利于上周一(11日)早餐会上说明,警方将会全力应对恐怖分子受审时的安全措施,包括“硬的安全措施”及“软的安全措施”。所谓“硬措施”是指在受审的联邦法院的圆周范围,包括窝扶街、珍珠街及柏路设置路障,行驶汽车及行人都要经过严格安检,“软措施”则在圆周以外的范围包括包厘街、勿街及且林士果大楼等,必要时要经安检。并估计在受审期间,需要约二亿经费来维持安检。

  基利发言引起居民进一步愤怒及恐慌,20日晚第一小区委员会引起热烈讨论,大部份作证居民都抗拒恐怖分子来纽约受审,并希望国会议员能游说总统及司法部长更改地点,若一定要来纽约的话,则赞成地点改为总督岛,这样会减少对居民的困扰和不方便。由于华埠与下城毗邻,当晚不少华裔居民、小商业及市议员陈倩雯均出席发言。

  陈倩雯表示,总督岛是其选区范围,由于总督岛在美国内战时期曾经建设堡垒,内有设施用作关禁及受审之用,若恐怖分子在那里受审,将会减少政府对安检二亿的拨款,同时总督岛交通不方便,万一同谋有暴力事件,对下城有一定距离,不会令下城民居受影响。

  营运小商业的李建表示,华埠经济仍未从九一一的重创复原过来,若这些硬措施及软措施实行起来,华埠的交通实在不堪设想,政府再多的援助都无济于事。

  住在且林士果的陈翠芳表示,且林士果大楼的240户家庭在柏路出入都严重受影响,就等如在九一一时期一样,出出入入的车辆及行人都要检查,又要担心恐怖分子同僚袭击,为什么要无辜市民再一次经历九一一噩梦。

  住在华埠居民张佳林表示,恐怖分子受审期间肯定会有很多警察驻守监狱及法院的四周,相信在哥伦布公园的儿童及老人生活受到影响,生活质素并不高的华埠居民,再一次成为受害对象。九一一已令华人生活有如在地狱,现在又要再去地狱一次。

  中华公所主席于金山指出,总督岛是解决问题的良方,一方面该岛有受监受审设施,万一有支持恐怖分子暴力事件,该岛远离民居,应对无辜市民受影响至少,因此他会在中华公所常务会议提出,日内写信支持第一及第三小区委员会,把恐怖分子受审地点移到总督岛,同时亦会去函联邦参议员舒默及陆天娜,国会议员拿纳(Nadler)及维乐贵丝,表达华裔居民的忧虑及担心。(周静然)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