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遇加拿大冬奥会 华裔传温哥华冬奥圣火感光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两遇加拿大冬奥会 华裔传温哥华冬奥圣火感光荣
2010年01月22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温哥华2010年冬季奥运会圣火,19日在卡加利展开第二天传递活动。火炬在20日传至班芙(Banff),21日回到卑诗省。现居住在卡加利的朱怡德,19日也担任了火炬手,完成他在卡加利大学一段路程的传递任务。对于能够成为其中一个冬奥圣火传送火炬手,他感到无限光荣。朱怡德现年35岁,是加国华裔第三代移民。父亲是来自上海第二代移民,母亲则来自香港。

  22年后担任冬奥火炬手

  朱怡德出生与成长都在卡加利,1988年冬奥在卡加利举行时,他还是13岁的少年,22年后,他已经是壮年,能够赶上本国举办的第二次冬奥委会,并且担任火炬手,让他喜不自胜,也感到无限光荣。他表示,在去年(2009)2月向温哥华冬奥筹委会(VANOC)申请成为火炬手,到7月时,接获温冬奥筹委会通知,他将成为冬奥火炬手一员。接着就是一些资格审查程序;直到去年9月,才进一步确认。

  2010冬奥圣火传递,19在卡加利市的奥运滑冰馆(Olympic Oval)举行,吸引数以千计的冬奥粉丝参加,包括曾经在1998年和2002年冬奥中、连续两届夺得500米速滑比赛的金牌的名将女选手多恩(Catriona Le May Doan),和曾获1994年和1998年两届500米银牌的奥克(Susan Auch),都出席了圣火传递仪式。

  朱怡德表示,在卡加利大学(University of Calgary)传递圣火同时,没有看到有其它华人参与传递工作,很可能在卡加利这一站,只有他一个华裔火炬手获选中吧。身为华裔火炬手,朱怡德说,今次感受相当特别,在那短短的300米传递路程中,颇为激动,因为他感受到华裔作为加拿大一分子的荣耀。

  另外,当他看到家人在场支持,显得特别兴奋和感动。尤期是当他看到外祖父在场支持时,更是热泪盈眶,因为外祖父平日几乎足不出户,这次为了支持朱怡德,特别到场为他打气。(徐嘉铭)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