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近美华人寄钱返乡入高潮 经济不景汇款缩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春节近美华人寄钱返乡入高潮 经济不景汇款缩水
2010年01月27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事汇款返乡业务的业者称,愈近春节,业务就愈繁忙。 (美国《世界日报》∕王善言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接近农历新年,海外游子汇款返乡业务逐渐步入高峰。由于美国经济仍然不景气,业者预估,今年业务恐怕不会比去年好。

  美国罗兰冈西联汇款陈姓业者指出,餐饮、足浴按摩及房屋维修业者寄钱返乡金额缩水,从过去每次平均2000、3000美元减少到1000美元以下。

  十多年前赴美、目前在食品公司服务的胡小姐,因父亲仍在上海,每年春节都会汇钱返乡。她指出,由于服务的公司一再缩编,去年及今年都未调薪,因此只打算寄600美元,聊表心意。

  来自中国台湾的包太太平常就定期寄钱返台资助年迈双亲,农历新年也打算透过华资银行电汇父母一个红包,以表达孝心。但不讳言,由于夫婿公司的自动化机器销售量仍未好转,已连续两年未获红利,因此红包金额会缩水。

  蒙特利公园市西嘉伟街西联汇款(Western Union Financial Service)旗舰店汪姓业者说,继中秋节出现汇款高峰后,1月份起汇款业务明显比上个月成长。

  愈接近春节,业务应会持续往上冲,但因景气仍低迷,预估整体表现不如去年。

  国泰银行蒙市分行经理陈国雄则说,靠近春节前两周才是汇款返乡业务高峰。目前虽也有客户要求汇款返乡,但尚看不出走势。唯从该行过去经验来看,景气好时,汇款返乡业务量就大。景气低迷,则影响金额与意愿。

  另一家华资银行业者则说,受不景气与法规严格影响,过去一、两年相关业务已不若往昔热络。他不讳言,客户在电汇返乡时,由于银行均须查核身分证,让非法移民止步。

  虽然西联汇款在查核汇款者身份不像银行严格,但业者指出,近年非法移民在美生存不易,以致不少人返乡定居,影响汇款业务。(王善言)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