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变肇祸情人节蒙阴影 洛杉矶华裔区连发3起情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情变肇祸情人节蒙阴影 洛杉矶华裔区连发3起情杀
2010年02月04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洛杉矶县警察局统计,新年到2日为止,圣盖博谷华裔聚居已连续发生12起命案,其中三起与男女情感有关,六人死亡,包括1月6日罗斯密市周业发及女友双尸命案,1月19日蒙特利公园市赵文华及女友双尸命案。警方特别指出,三起情杀命案均使用枪支。

  连续发生情杀案,已为将来到的情人节抹上阴影。蒙特利公园市心理辅导中心主任陈栋墀认为,经济不景、失业加上情感受创,都可能导致暴力升级。

  陈栋墀指出,在男女爱情走到尽头时采取极端手段,通常都是占有和控制极强的人,或因心理压力或孤独无法排遣,不少人分手多时,仍会出现异常暴力行动,各年龄层都有。

  华裔小区老人中心最近就发生一起争风吃醋险些导致恶果案子。一位70多岁老先生因性格开朗,英文较好又画得一手好画,在老人中心成为“人气王”,60多岁的太太为此心生不满,先是禁止先生参加聚会,后来发展到上街也不允许,并开始出现明显暴力倾向,最后被迫强行药物控制。

  一名华裔女性在短暂交往后因不堪男方提出分手,每天上百通电话骚扰,男方老板最终忍无可忍报警,警方将其送往心理治疗中心。

  亚凯迪亚婚姻家庭治疗师张欣如指出,男女分手导致暴力相向大都会有蛛丝马迹。例如对方开始出现偏执,一方提出分手后每天电话、书信、礼物不断骚扰,或突然出现在对方家中或工作场所,或受到拒绝时暴跳如雷等,都可能隐藏暴力。

  她建议,当事人感觉情况不对时,应告诉自己家人或密友,并做好安全保护计划,包括将自己证件和重要对象收好随时可离家,如果情况危急,甚至可以申请法庭禁止令,避免受到进一步威胁。

  心理专家指出,要避免伤害,最有效的办法是双方交往时不要让对方付出太多,包括金钱、精力和时间,否则一旦分手,对方会感觉末日来临而走向极端。(杨青)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