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同春”艺术团抵巴拿马 马儒沛向侨胞拜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四海同春”艺术团抵巴拿马 马儒沛向侨胞拜年
2010年02月17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巴西《南美侨报》报道,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马儒沛率领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2010年春节南美洲慰侨访问演出团一行18人,15日离开北京,经过近20小时的长途跋涉,大年初三上午抵达南美行程的第一站—巴拿马,受到了以中华总会为首的当地各侨团代表的热烈欢迎。

  马儒沛刚下飞机,就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是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于2009年春节期间共同打造的一个品牌活动,目的就是藉助传统的新春佳节这个难得的机会,通过组派具有浓郁中华民族特色的高水平文艺团体赴海外演出,让广大的侨胞们和祖国人民一起共同分享中华文化的传统、共同分享新春佳节的欢乐,拉近祖国与侨胞们的距离,并抚慰侨胞旅居海外的思乡情愫。

  马儒沛并介绍说,这次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2010年春节南美洲慰侨访问演出团里,包括了杨洪基、黄宏、幺红、刘全利、刘全和等10名国家一级演员,除了在巴拿马城的表演之外,还将在秘鲁利马,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以及巴西圣保罗、里约等地,为观众奉献相声、小品、歌舞、戏剧等综艺节目。艺术家们将通过他们的精湛表演,让海外的侨胞感受到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加对祖籍国的眷恋和向往,进一步关注祖籍国现代化的建设,了解祖籍国在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从而增强海外侨胞在驻在国长期生活的信心

  马儒沛同时通过该报向广大生活在南美的华侨华人拜年,希望他们在侨居地安居乐业,身体健康,事业有成。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