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政府名义迫使转换电力公司 美30华裔商店受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以政府名义迫使转换电力公司 美30华裔商店受骗
2010年02月20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布鲁克林8大道社区昨(18日)传出了大胆的民营电力公司业务专员,在光天化日之下诈骗不谙英语的华裔商家签署转换电力公司合约的事件,这些人佯称自己是来自“政府部门”的电力专员,欺骗商家只需签署一份同意书,“政府”就会自下月起调降商家用电费用,不过事实上,这份所谓的“同意书”其实是让顾客同意加入“Just Energy”电力瓦斯公司的合约,据了解,18日至少有30家以上的8大道华裔商家受骗签约。

  位于7大道交60街口附近的鱼米之乡食坊店员李女士表示,大约在18日下午2时至3时间,有一名非裔男子在一名似乎是协助翻译的华裔男子陪同下进入店内,表示自己是“纽约政府部门”的电力专员,登门的目的是希望能协助业者“降低电费”,并要求业者出示自己的电费单,两位“专员”在看了业者的电费单后,表示因为该店属“用电大户”,因此只要她签署一份“同意书”,“政府”就会调降该店的电费费率。

  李女士表示,虽然她告诉两位专员自己并非店主,不懂英语也无法做主,但是对方还是非常强势的要她签名,并且出示附近许多商家已经签了名的文件给李女士看,“而且他们说他们是政府来的,我们又不懂英文,怎么敢拒绝”,最后签了名的李女士说,过程中两位专员甚至还打了电话给他们所谓的“政府部门”,并且要求李女士“无论电话那端说什么,你都回答Yes就对了”。

  鱼米之乡食坊店东李先生在两位“政府专员”离开后返回店内,发现原来李女士签署的其实是将店内原本使用的Con Edison电力供应取消,并加入Just Energy电力瓦斯公司的合约,而且根据该份合约的每瓦电力收费费率,Just Energy公司每千瓦13.18仙的收费,甚至比他们原本使用的Con Edison公司每千瓦9.9仙还要高。

  李先生愤怒的表示“这些人太可恶了,我们一定要提醒社区商家不要继续被骗”。

  根据华协会的初步统计,光是在18日签署这份服务转换合约的华裔商家就至少有30家,“相信还有更多还没有向我们反应的被骗商家,因此我们呼吁所有遭遇类似状况的商家请马上和我们联系,我们将统一向Just Energy要求取消这份合约”。麦保罗说,如民众遭遇类似状况应当场至电1(718)438-0008与华协会联系,该会将立刻派员前往协助,麦保罗说,过去在华人社区类似的案件层出不穷,但是这次诈骗者却以政府名义向业者施压签字,行径实在太过嚣张,因此华协会18日已立刻致函辖区涵盖8大道社区的66与72分局局长,要求警方重视。

  经该报向Just Energy总公司反映此事,该公司法规服务部副总泰德(Gord Totter)回应表示,“本公司是民营能源零售公司,绝非政府部门,这是在我们合约首页就清楚写明的”,泰德说“本公司从未接到类似的投诉电话,而且我们的业务专员都有受过非常良好的训练,我想会不会是随行的华语翻译人员在说明过程中有误所至”。泰德说,除了他将针对负责日落公园及坡老公园8大道社区的业务专员展开调查外,也希望在类似情形下签属了该公司合约的布吕克林地区民众,可透过电话1(866)587-8674向该公司反映,该公司将“非常乐意”取消民众“在不舒服的情况下”或“在专员未清楚向不谙英语者翻译合约内容的情况下”所签属的合约。(彭雨农)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