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人父子2周内相继去世死因离奇 侨团筹款善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人父子2周内相继去世死因离奇 侨团筹款善后
2010年02月27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纽约一对来自台山的黄姓父子于两周内离奇相继辞世,对家人造成双重打击,目前殓葬费全无着落,在相关人士的穿针引线下,目前几个侨团已经捐款逾2千美元帮忙助理后事,并呼吁小区人士伸出援手。

  大都会犹太善终赡养院(Metropolitan Jewish Hospice)的亚裔部门主任王莉莉25日带着死者的家人到华埠台山宁阳会馆说,60岁的黄灿文于2009年8月因为喉部不适而发现原来患上了食道癌,其后癌细胞迅速扩散,更蔓延到肺部,必须接受化疗、电疗以及人工喂食。

  今年2月9日黄的32岁大儿子黄伟斌特别从中国赴美国看望老父,但是当天上午6时却无故睡死于父亲的床边,由于事件十分离奇,后来警方进行解剖验尸,但是也都查不出死亡原因。据指出,原本以为自己会先走一步,岂料最后却变成白头人送黑头人的悲剧,面对爱儿无故猝逝黄老万分痛心,一直无法接受此事,最后在2月22日也撒手人寰,目前父子两人的遗体双双停厝华埠华永生殡仪馆。

  王莉莉说,黄家两周之内痛失两位至亲,而且原因又如此离奇,她从事医护行业这么多年都没有见过,及后她听闻黄家经济紧绌,老母亲面对丧夫丧子之痛哭如泪人,小儿子也实在无力于一周处理两位家人后事,因此就向小区侨团寻求协助,最后由中华公所主席于金山带往台山宁阳会馆。

  据了解,黄氏是从台山移民美国,台山宁阳会馆主席伍权硕听闻此事便立即召集黄、伍两姓的宗亲会掌事会商,其后伍权硕说,华人血浓于水,既然同胞在外遭遇不幸,大家好应该伸出援手,雪中送暖,因此他代表宁阳会馆捐出1000美元。另一方面,黄氏宗亲会元老黄奕权、主席黄荣焕、黄振松、伍胥山公所主席伍锐聪、伍林栋也各代表黄伍两个侨团捐出500美元。另一个当地电台也捐300美元。不过据指出,两个人的火化及殡葬开支逾8000美元,即使多了这2千美多元仍然还是不足,各方都呼吁小区人士本着人溺己溺、守望相助的精神,踊跃捐输。 (王镝)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