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性感简约浪漫 纽约时装周华裔设计走红(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另类性感简约浪漫 纽约时装周华裔设计走红(图)
2010年03月02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王薇薇用颠覆传统的“黑衣新娘”作为2010秋装展主题,阴郁黑色的贵妇在纯白伸展台上展现优雅。(美国《世界周刊》/简一夫摄影)
    吴季刚2010秋季时装秀大胆以蓬蓬裙及羽毛设计展现女性的浪漫色彩。(美国《世界周刊》/简一夫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美国《世界周刊》报道,2010年纽约秋季时装周2月11日至18日在曼哈顿布莱恩公园举行,这也是时装周最后一次在布莱恩公园登台,也因此本季吸引超过50位知名设计师参与60多场时装秀,尽展秋装魅力。今年有不少新兴设计师参与,与大师级设计师一同呈现在流行舞台上,丝毫不逊色;而多位华人设计师包括吴季刚、王薇薇、萧志美等人,也在展现他们极尽才华的设计。

  王薇薇 黑衣新娘另类性感

  穿上知名设计师王薇薇(Vera Wang)所设计的婚纱,号称是每个新娘的梦想,那如果婚纱是黑色的,你结婚时真的还会穿上它吗?

  王薇薇用颠覆传统的“黑衣新娘”作为2010秋季时装秀的主题,以好莱坞悬疑犯罪电影(Film Noir)阴郁诡异的黑色调,运用在优雅高贵的晚礼服,搭配女模烟熏眼影彩妆,让一个个形同鬼魅的身影游荡穿梭在纯白伸展台上,展现令人无法抗拒,有如谜一般的魅力。这次独特又具魔力的“黑色创意”,让王薇薇本季秋装从以往的简洁高雅,蜕变成更有吸引力的优雅性感,尤其有几款以若隐若现的黑色薄纱,搭配不规则剪裁的深黑迷你裙,呈现出年轻女性特立独行的另一种性感,而挂在胸前的大型珠宝项链,成为一片黑色深沉的夸张点缀,也有在沉潜低调中展现奢华的神奇效果。

  王薇薇在展后开心表示,同样是黑色,但从不同的质料与剪裁变化的搭配里,可以玩出让人意想不到的惊喜,希望以大胆的黑衣新娘概念,让憧憬纯白婚礼的女人们颠覆一下,有另一种完全不同的想法。

  吴季刚 简约浪漫灵动创新

  从去年才过世的美国时尚摄影大师Irving Penn作品里取得灵感,吴季刚的2010年最新秋装,有复古的毛料针织外套,又有灵动创新的小洋装蓬蓬裙设计,加上黄金叶造型的项链,让今年秋天多了种独特简约的浪漫色彩。

  以嫣红地毯与迷蒙灯光色调当伸展台基调,让长条型宽广的展场空间呈现出神秘的低调美感,在本季服装里,可以看到摄影大师IrvingPenn作品最富盛名的“干净与清晰”风格。吴季刚表示,这次特别用有如香烟灰点缀的各种图样,在纯白的蓬蓬裙小洋装上,表现摄影大师黑白作品中一系列的傍晚灰蒙景色,更大胆用全身桃红色的羽毛设计,来展现女性活泼伶俐的一面。

  看到吴季刚展后兴奋的从伸展台尽头一路跑到媒体区镜头前,两旁观众的欢呼声与鼓掌声,让吴妈妈再一次被儿子的成果深深感动,每次时装秀几乎都从中国台湾飞赴纽约捧场的吴妈妈,对于本季服装,大力点头说:“衣服质料一次比一次有质感,创意也是一次比一次令人惊艳。” 忙到不可开交的吴季刚在展后表示,“不管是以前学生时期还是现在,我投入设计的努力与尝试都是一样的,不会因为任何事情改变我热爱设计的初衷”。

  Phillip Lim 叛逆宣言 自信满满

  一向以众多女模声势浩大着称的新生代当红华裔设计师Phillip Lim的2010秋装展17日火热登场,女模特别的复古卷烫发型经典呈现迪斯科与庞克之间的叛逆风格。

  喜欢从简单舒适的设计表现低调奢华风的Phillip Lim,今年秋天带来的是女性年轻的叛逆宣言,“对精美细致的虚幻闪耀说拜拜,一种无须多做解释的自信风采油然而生”,如此直接坦白的主题概念让庞克叛逆的味道,更多了强烈的自我风格。运用偏向中性的大地黄灰色调,Phillip Lim在多款裙摆设计里,巧妙用斜长式夸张的剪裁,让裙摆随风摇曳,就像风切割出来的形状,在婀娜摆动的女体旁翩翩飞舞,而修长的一双长腿就在裙摆隐匿与显露之间,挑逗你的感官。在迪斯科方面,几款大格子喇叭长裤,搭配酷劲的黑色皮衣与大卷的发型,让女模在伸展台上就算是突然来个复古舞步,也丝毫不会使人觉得尴尬。

  Phillip Lim展后脚上穿着特制的绒毛靴子,从大理石造型布景走出,面对全场热烈的鼓掌欢呼声,还是回以他招牌的腼腆笑容,谦逊的鞠躬感谢,看来这位时装界的当红新生代,还会继续引领时尚,带领风潮。

  萧志美 庭园秋蝉 备添寂寞

  最擅长用多种缤纷色彩打造甜蜜国度的知名华裔设计师萧志美(Anna Sui),2月17日以庭园秋蝉的主题呈现她带有浓浓秋意的2010秋装,虽然多样色彩依旧不变,但却多了点深沉色调。

  一向都在布莱恩公园最大展场举行时装展的萧志美,在这最后一次于公园举行的纽约时装周还是照旧,展场人满为患的情景似乎早已是她的招牌特色,庭园流水的背景设计让观众有种来到安逸清闲的乡间感觉。舍弃以往大量暖色系表现甜美柔情的基调,萧志美本季用代表秋天枫红的颜色,加上些许深沉厚重的黑灰,营造出属于秋天淡淡寂寞的氛围,特别用黑色挖空的毛帽以及毛茸茸的飞行帽,还有环绕在手肘间的绒毛手圈,更加深了秋天的意象,辅以大型夸张的枫叶项链挂在胸前,为这个属于思念的季节更增添落寞的味道。

  萧志美展后穿着自己招牌暖色系红黄相间的衣服,套上黑色的毛外套,同样简单表现出秋意,也让大家看到除了甜美招牌,她也能表现带点黯淡的深秋创意。

  贾雯兰 自然随性青春甜美

  来自中国台湾的纽约华裔服装设计师贾雯兰2月13日晚展出2010年秋装,巧妙混搭柔软毛呢及飘逸绸缎,利落的窄裤和短裙,营造出自然随性的都会感,甜美青春的Twikle女孩似乎宣告长大了。

  今年贾雯兰秋季新装共展出47套服饰。以针织毛线为招牌,作品呈现梦幻少女姿态的她一改风格。这次贾雯兰以说故事的方式,透过想象力进入森林世界,一窥受折磨后的爱情样貌,她感性地说:“每段刻骨铭心的失落爱情,总会有缺失的一角。”2010年秋装维持贾氏混搭风格,以柔软温暖的毛呢,搭配上飘逸的绸缎,创造一种参差交错的浪漫与随兴,还设计多层次的单件式裙装与剪裁利落的窄裤,突显都会年轻女子的自信。(简一夫 黄靖雯)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